屈原管理区:13名巡堤查险人员获查险奖励

2020-07-26 08:47:24 作者: 屈原管理区: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晗潇 通讯员 刘聪)7月25日下午,屈原管理区东线指挥部为2名发现上报堤防险情的巡堤查险人员发放奖励金。截至目前,该区共计奖励13人次4500元。

7月21日上午5时,巡堤查险人员黄文志、杨思像往常一样来到东大堤2+800处巡查,在距离堤脚约25米的稻田中发现2处管涌,出水浑浊,他们立即上报了河市镇指挥所、东线指挥部。接到报险后,区防指、东线指挥部及河市镇防汛指挥所负责人迅速赶到出险位置,科学制定处险方案,调派调运抢险队员、机械、物资进行处险,截至当天20时,险情得到有效控制。为了激励防汛一线干部群众像黄文志、杨思一样严格按标准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区防指通过对上报堤防险情的巡堤查险人员予以奖励的方式,进一步调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堤防巡查的积极性,进一步落实防汛期间堤防巡查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