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淮堤保平安 防汛父女齐上阵

2020-07-29 02:37:41 作者: 坚守淮堤保平

防汛一线父女齐上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淮河水位不断上涨,截至7月27日19时,安徽凤阳临淮关水位已达到20.15米,超过警戒水位1.15米。面对严峻汛情,为保卫淮堤,在凤阳县枣巷镇沿淮河段共设置了11个巡堤值守点,全体镇村干部和抢险志愿者们来不及去安顿自己的家人,便奔赴值守一线,用他们的坚守换一方百姓平安。

巨家闸段淮堤是枣巷镇观音堂村所负责的值守点。连日来,观音堂村支部书记高巨和其父亲巨世军两人一直坚守在淮堤值守点,与其他同志一道轮班24小时巡堤值守,为后方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我是党员,我也带领村干部在这里防过大汛,这个时候我一定要站在淮堤上才放心。”巨世军曾经曾担任过村支书,虽然已经离任,因为以前多次在淮堤上防汛抢险过,对如何发现大堤险情、如何及时处置有着丰富的经验,所以在得知淮河水位超警戒线后,就主动来到大堤参加一线防汛工作。老支书还积极动员村里身强力壮的年轻人一起参加防汛抢险队伍。

当搭班值守的同志得知年近60老支书还有严重的腰伤,就劝他下去休息吧。可是他回答道:“我还可以坚持,虽然我村干部退了,但党员身份永远不会变。”作为其女儿又是如今的村支书高巨虽然心痛父亲,但他也理解父亲的“冒险决定”,让他待在后方,他是不会答应的,于是索性父女一起“并肩作战”吧,“洪水不退,我们不会退”。(殷兆松 记者 吴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