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油车”遭油厂职工拦截 司机逃跑后死亡 死者家属油厂滋事被拘留

2020-07-29 01:50:52 作者: “偷油车”遭

据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公安局7月27日通报,2020年7月5日23时许,志丹采油厂职工刘某边、张某岗接到该厂职工王某指派,有一辆甘M39156红色农用偷油车从顺宁方向向南行驶。此二人就联系李某红(志丹县旦八镇农民)前往查看,当二人赶到高速路口后,该拉油车已经从志丹收费站上高速向吴起方向行驶。志丹采油厂刘某边向该厂职工王某汇报拉油车已上高速。王某要求返回,不在追踪。但是,刘某边、张某岗二人同李某红商议并坐李某红的鲁DU053T黑色桑塔纳4000上高速进行追踪拦截。后李某红在刘某边、张某岗的授意下快速驾车将该甘M39156拉油车强行拦截,逼停在位于志丹县纸坊中心社区稍沟行政村乔沟台村高速路高架桥上的左侧快车道内,曹文宝下车逃跑(7月6日早晨当地村民报警称发现一死者 ,经查系曹文宝)。后三人驾驶该甘M39156红色农用拉油车行驶两公里后,在未设置警示架及未开启警示灯的情况下将该拉油车辆停放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致使甘M39156红色农用拉油车被正常行驶的货车相撞,造成两车受损,甘M39156红色农用拉油车罐体损坏,原油泄漏。该局于2020年7月8日已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红、刘某边、张某岗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刑事拘留。

7月23日8时许,曹建某等十余人以曹文宝死亡一事为由聚集在志丹采油厂大门口滋事,其中曹建某、曹俊某、李秀某、李仟某、曹生某等五人不听工作人员劝解,在志丹采油厂大门口以摆花圈、拉横幅、烧纸钱等不当方式滋事,导致志丹采油厂门口聚集人数增加,车辆拥堵,影响到志丹采油厂工作人员及车辆正常出入。同时,死者家属欲强行冲撞志丹采油厂办公大楼楼门,被该局民警及时制止并带离现场接受调查。该扰乱单位行为时间长达近一个小时,严重影响到志丹采油厂正常工作秩序。7月24日,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分别给予曹建某行政拘留五日、曹俊某行政拘留六日、李秀某行政拘留十日、李仟某行政拘留十日、曹生某行政拘留八日的处罚。

经查,2020年7月5日下午,张建某事先与思某某和吕某某联系好买卖原油之事后,于当晚9时许,曹文宝(死者)驾驶合伙购买的农用车从XX公司 XX井和XX井装走原油准备出售,曹文宝在运输途中死亡。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月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