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秒丨“你卫国我拥军“日照莒县四名书画家免费赠送作品给军人和军烈属

2020-07-29 01:47:23 作者: 26秒丨“你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书香画韵传佳话,丹青绘就拥军情,7月26日—28日,日照市莒县张美忠、赵明、徐永强、赵莲洁四位书画家,自发地开展“你卫国我拥军 书画免费赠送”公益活动,将他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赠送部分莒县籍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和军烈属。

今年47岁的唐佃平是一名退役军人,现在是莒县健平医院的主治医师,曾被评为莒县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在建军节前夕,他收到了一份送上门的特殊礼物,是一幅线条均匀,墨韵清秀的书法作品,看着精美的佳作和热情的书画家们,唐佃平非常激动,为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而感到自豪。

记者了解到,这次的拥军优属公益活动是四位书画家自发组织的,不管是现役军人还是退役军人,还是军烈属,只要拿着有效证件,就能得到一幅书画作品。目前,共赠送出书画作品260余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美忠告诉记者,作为画家,他觉得自己应该有这份新时代的担当与使命,用自己的书画作品拥军,让军人的家庭能欣赏到中国传统书画的艺术之美。

闪电新闻记者 刘九省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