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埇桥警方破获系列工地建材盗窃案 受害人手握锦旗表达感激

2020-07-25 20:04:16 作者: 宿州埇桥警方

放在工地内的建筑材料夜间不翼而飞,日前,埇桥警方经过摸排走访,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受害人知情后,携带锦旗来到西关派出所表达感激。

2020年5月以来,市公安局埇桥分局西关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某工地建材失窃的警情,据该工地项目部负责人报警称,其负责装修商铺内铺设的电缆被盗,共2000余米,价值20余万元。

接警后,我们及时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勘察发现一共涉及到一共是三层的沿街门面,大概有50多个房间店铺里面的光缆被盗。随后民警调阅案发地周围的监控,寻觅嫌疑人的蛛丝马迹,由于每次案发时间都为夜晚,监控条件不佳,但是通过对视频的细致追踪,民警在工地外的某监控里,发现了一辆非常可疑的电动三轮车。

车厢内很明亮,反映出来应该是一辆空车,大概有半小时之后,同样的三轮车又经过监控点,这一次他的车厢内反光点很黑,我们初步判断应该是堆满了一些物品。根据这一点蛛丝马迹我们开展了下一步侦查。

随后民警通过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了在埇桥区三八办事处某工地打工的犯罪嫌疑人祝某。6月17日下午5时许,在祝某工地宿舍内,民警将其抓获归案。

祝某到案后供述,其之前在吾悦广场项目部工作过,是外架钢筋工,对吾悦广场里的环境比较熟悉,包括工作人员的值班情况比较熟悉,然后他就选择下半夜趁工人都休息,没有人看管的情况下,流窜进这个工地,使用月牙钳,专门用来剪电线的一种工具,将装修现场的电缆剪切分成小段,然后使用电动三轮车运出去,卖给西关辖区的废品收购站点 。

据办案民警介绍,西关辖区的某废品收购站点老板戚某,明知祝某的材料来路不正,仍然财迷心窍,如数收购。目前,犯罪嫌疑人祝某、戚某二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在得知嫌疑人被抓获后,前两日,失窃工地项目部负责人来到西关派出所,将两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感谢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保护了项目的财产安全。

全媒体记者:齐天宇

新媒体编辑:周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