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催生新业态 贵安经济添活力

2020-07-25 19:16:23 作者: 融合催生新业

“有了这个平台,我们不仅可以拓宽销售渠道,还增强了用户粘性。”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超市老板李庆强由悲转喜。

李庆强口中的“平台”,是由落户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贵州弈趣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弈趣云商”,一款基于微信小程序专为企业和商家量身打造电商平台的产品。

疫情期间,因为顾客出门购物意愿不强,李庆强的超市生意急转直下。与此同时,李庆强发现,拥有电商平台的商家生意却异常火爆,这让他迫切想要拥有自己的电商平台。

“受疫情影响,几乎所有的实体店都需要拥有自己的电商平台。” 贵州弈趣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永生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有很多实体店老板向他“诉苦”,让原本就做软件开发的他萌发了帮助企业和商家搭建电商平台的想法。

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今年6月,柴永生带领他的团队成功研发了公司新产品“弈趣云商”。

“与大的电商平台吸引商家入驻不同,我们为客户研发的平台属于‘私人定制’,也就是说每个商家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专属电商平台。” 柴永生说,商家只需要邀请店铺周围的客户关注自己平台,客户就可以实现线上购物。

“因为这些店铺都只发展周边的客户,所以送货速度很快,不仅让用户有好的购物体验,商家生意也越来越好。” 柴永生说,如果项目推广顺利的话,将尝试加入“直播”等功能,帮助商家推广产品。

近年来,走在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前沿的贵安新区,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与大数据融合发展。尤其是今年以来,新区企业更是危中寻机、主动作为,线上消费、无接触配送、智能化服务等新业态加快崛起。

在贵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由贵安新区铭宇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 “无人超市”格外引人注意。顾客通过扫码进入超市,选择商品后,用手机便可进行结算。

“超市24小时对外营业,顾客购物期间不需要和任何人进行接触,即便是疫情期间到‘无人超市’购物,也是比较安全的选择。”贵安新区铭宇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作江说。

贵安新区铭宇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智能零售”,技术日趋成熟。李作江告诉记者,公司将以贵安新区为基点,逐步向全省以及全国推广“智能零售”技术。

贵安新区迈知云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暂停线下教育,全力投入在线上教育应用场景的研发,不断优化应用技术,线上教育业务迎来发展“春天”。

贵州猫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布局“直播带货”,掀起贵州农产品的“消费热潮”,上半年销售额逆势上涨。

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统筹管理大数据平台,有效提升疫情风险防控效率,强化公共服务能力及效率。

……

一批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涌现,激活了贵安新区“数字经济”发展活力。今年1至5月,贵安新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20.34亿元,同比增长31.65%。

来源:天眼新闻

记者:谌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