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寇可往,我亦可往,把匈奴打到哪里?如今建立了哪个国家

2020-07-19 10:01:01 作者: 汉武帝:寇可

西汉是我国历史上最为辉煌灿烂的一个时期了。刘邦自建立大汉以来,国家一直采用休养生息的政策。对外则是与匈奴和亲,换取了大汉边境几十年的安宁,但时代总是会变的,大单于死后,新任的单于便开始又袭扰汉朝。

汉武帝刘彻即位后,对这些北方的游牧民族难以纵容,不在采用一贯的和亲政策,而是派遣卫青和霍去病两员大将对匈奴进行毁灭性的打击。经过数十年的征战,最终匈奴被打的无路可退,只得不远万里的到达欧洲寻求庇护。

根据西方的历史记载,正好是那个时期,中亚地区涌入了大量的外族,他们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灭掉了当时的中亚国家,建立了自己的政权,古称大食国。经过几千年的战争和文化演绎,这些国家最后大部分也是消亡殆尽。

那么,当年的匈奴人是如今哪个民族呢?他们建立的国家又是如今的哪些国家?其实当时那些匈奴人并不是所有的都被打跑了,很多一部分进入了汉朝,并且融入了汉族文化。今天的维吾尔族等就有可能时匈奴人。

而那些逃亡欧洲的匈奴人则是建立了自己的民族和国家,这就是今天的阿富汗。当然欧洲的匈牙利和保加利亚等也是由当年的匈奴人所建立的。如今,这些国家在欧洲其实也算不上多好,经过几百年的变化,国家也是慢慢的衰败。

遥想当年汉武帝霸气的说出了:“寇可往,我亦可往”的豪言壮志。几千年来,无数侵略过中国的民族和国家不是衰败就是没落,而只有我们跌跌撞撞,一路走来,仍然在世界的东方屹立不倒。中华民族永远存在,永远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