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福建7旬老人走失多日,遗体在工地被发现

2020-07-29 01:46:28 作者: 蹊跷!福建7

上周,福州车友陈女士向福建广播FM全媒体发起求助,7月22日,她74岁的舅舅从福州闽侯祥谦镇红南自然村的家中离开后就失联了,陈女士希望我们能够帮她找回舅舅。7月26日,老人被找到,但遗憾的是找到时已经没有了呼吸,而他的死因成为家人们揪心的疑问。

走失老人命丧工地,原因成谜

7月26日,也就是老人走失后的第5天,家属传来一个不幸的消息,这名走失老人在离家100米的一处工地上被找到了,但是人已经往生了。警方和法医随后到场进行调查。

“我表哥看到就喊是他的父亲,他说找到了。当时老人倒在工地基坑边上的斜坡下,身体很多部位已经腐烂了,面朝黄土趴在那个地方。”

发现死者的工地

陈女士告诉FM全媒体《维权超给力》记者,老人姓林,今年74岁,就是祥谦镇红南自然村人,平时精神头好,身体也硬朗,但7月22日早上8点左右,老人离开家后,有村民看到他在工地附近出现,而后就再也没有消息。全家人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联系了救援队近百号人在家附近一起反复搜寻,找了多天,就是没能找到。家属质疑:工地围挡不到位,酿惨剧

令陈女士奇怪的是,最终发现老人的位置竟然就在他们反复搜寻的范围内,而老人为何会在这里往生,她不得而知,但是她认为老人的死与这处在建工地有关。

“打地基会有很深的坑,旁边会形成陡坡,这些陡坡没有进行任何的围挡和警示标志,有些村民会在陡坡上行走。还有就是工地附近有村民的田、果园,村民为了走捷径,经常会攀爬到上面。主要还是工地没有围挡存在隐患。”

从陈女士发来的照片记者看到,发现老人最后的位置处在一处被挖开的陡坡一侧。记者注意到,这处工地确实有多个类似的基坑,基坑周围形成不少的陡坡,陡坡与地面产生了一个落差,周边没有任何围挡。

从另外一张照片记者看到,一名老人正从陡坡上经过。家属认为正是因为施工方没有围挡到位才会导致老人轻易进入工地内,酿成惨剧。

施工方:事发区域已停工,坡面落差小

针对家属们的质疑,FM全媒体记者一鸣也联系了工地施工方中铁大桥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发现老人尸体的基坑已经很久没有人去施工了,以前有围挡,后面因为这部分工地暂时停工,又地处偏僻,围挡就挪到其他区域。”

这名负责人强调老人走失时这部分工地处于停工状态,老人为何死亡他们也不清楚。律师:老人死因决定责任认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三十九条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应当在施工现场采取维护安全、防范危险、预防火灾等措施;有条件的,应当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维权超给力》特约律师、福建新世通律师事务所周林律师表示,施工方没有设围挡跟老人死亡是否存在因果关系,这关系到他是否要承担相应责任。

目前,关于老人的死因,警方仍在调查。对此,福建广播FM全媒体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