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为女孩挡刀快递员后续:英雄将在5天后出院 家乡和公司的奖励也安排上了

2020-07-29 00:59:37 作者: 邻水为女孩挡

小伙伴们

还记得

来自广安邻水

为小女孩挺身挡刀的快递小哥吗

关于小哥的后续来了

~~~

7月28日早上,已经在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住了13天的黎志伟用手撑着床,慢慢起身,独自走向卫生间。黎志伟的父亲表示,儿子身体恢复比较好,左肩背部的伤口疼痛正在逐渐消失,预计5天后就可以出院。

黎志伟是广安邻水人,今年27岁,是惠州德邦快递的快递员。7月15日,黎志伟在工作途中发现一名10来岁的小女孩被持刀男子追赶,他挺身上前挡在两人中间,还把男子引往小女孩相反方向,结果不幸被砍中两刀,因为失血过多晕倒在地,幸好附近居民将他及时送医。黎志伟被送医后,背部伤口缝了40多针。

目前,涉事持刀男子已被警方抓获,经医院精神鉴定后送往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强制治疗,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黎志伟的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为他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黎志伟表示,当时他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不能让持刀男子伤害到那个小女孩。

7月25日,邻水县副县长罗中锐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医院看望了黎志伟,并且带来了广安市各级单位给黎志伟的奖金,包括:广安市委市政府奖励的1万元,邻水县委县政府奖励的1万元,邻水县公安局奖励的5000元,牟家镇党委政府奖励的5000元。罗中锐表示,目前邻水县政法委正在和惠州市水口街道办积极为黎志伟申请“见义勇为”嘉奖。

据了解,事发后,德邦快递惠州大区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前往医院探望慰问黎志伟,并传达了公司的决定,由公司承担黎志伟住院期间的医疗费,工资照发。公司决定授予黎志伟“德邦快递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从“见义勇为”专项经费中按最高级别标准拨款奖励5万元。后续还会视黎志伟身体恢复状况,根据其个人意愿对其岗位作相应调整,破格提拔任用。

为快递小哥点赞

来源 |川报观察

编辑|彭娟

提醒|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