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 暖心公交驾驶员帮其找家人

2020-07-29 00:57:05 作者: 6岁小女孩与

扬子晚报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园 记者 徐媛园)7月23日上午10点50分左右,浦口客运公司603路驾驶员黄涛驾驶公交车由江北新区研创园开往大华公交总站,在省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站上下客时,黄师傅发现有一位小女孩随着乘客一起从前门上车,由于当时上车的乘客有很多,小女孩坐在了驾驶员侧对面的位置,黄师傅一开始以为孩子是跟着旁边的乘客一起的,可在公交车运营了两站后小女孩开始着急地东张西望起来,在到了江浦市民广场站时孩子突然大声哭着要找妈妈,黄师傅于是安全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情况。

在黄师傅的细心安抚下,小女孩情绪慢慢稳定下来。黄师傅耐心地与小女孩沟通,得知女孩今年6岁,是和家人走失了。黄师傅安慰小女孩不要害怕,马上帮其找妈妈,并询问小女孩记不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幸运的是孩子记得妈妈的号码,黄师傅立即根据孩子提供的号码与其妈妈取得联系,并让其妈妈与孩子通话以缓解其紧张情绪,经了解家人带着孩子一起在省人民医院中心医院公交站等公交车的,结果家人只顾着聊天却没发现孩子一个人上错了公交车,过了好一会才发现孩子走丢了,全家人在心急如焚四处寻找。黄师傅向其家人说明情况后,并请他们直接打车到大华公交总站来接孩子。

在接下来的行车运营途中,黄师傅一直关注着孩子的情况,并在等红灯时和孩子聊天,告诉她还有几站就能见到妈妈了,不要怕要乖乖坐稳扶好。到达大华公交总站后,黄师傅牵着孩子的手下车与等待她的家人汇合。孩子的妈妈见到孩子的那一刻,她们相互拥抱泪流满面,孩子的家人对公交人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来源 | 扬子扬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