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为赚钱救儿子,男子外卖代驾“双开”晕倒街头

2020-07-29 00:54:38 作者: 感动!为赚钱

近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湛河区一位男子晕倒在地,围观群众称,该男子是一位外卖小哥,名叫赵东坡,因为肠胃不舒服决定送完最后一单再回家休息,谁知在路上实在支撑不住晕倒在了路边。好心路人及时拨打120,并送上冰水,为其扇风驱热,这让赵东坡感动不已。

其实这不是赵东坡唯一的工作,他还兼职着代驾,两份工作让身体劳累过度是晕倒的重要原因。为何这样拼命?原因是他的儿子患有白血病,前期在医院已经花了一二十万,可这远远不够,为了不让儿子断药,作为父亲扛起了这份沉重的职责,可他挣钱的速度远远赶不上儿子看病的花销。孩子的移植费用大概要八十万左右,对于赵东坡这样普通收入的家庭,真是天文数字,可对于赵东坡来说:儿子就是自己的命,不惜一切代价也要救儿子!

有人说父爱起初是温柔的,只是经历了岁月的打磨,渐渐变得粗糙,所以很多父亲在孩子面前讲不出过多的甜言蜜语,甚至可能孩子跌倒了、遇到困难也不会给予过多的安慰!就像这位救子心切的父亲,是一个家的顶梁柱,承受着身体上的劳累和无形的心理压力,却在孩子面前笑脸相迎,为儿子买下喜欢的玩具。

这是一个尽职尽责的父亲,希望坚强的父母可以少一些辛苦多一份幸福;社会有爱,更希望孩子会尽快手术恢复健康;面对陌生人,我们还是要多一些理解,有时候我们会觉得我有理就要理论清楚,但我们往往不会知道对方经历什么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