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抗洪一线 | 蓄洪区“摆渡人”:在岗一分钟 干好60秒

2020-07-24 07:56:02 作者: 直击抗洪一线

【直击抗洪一线 | 蓄洪区“摆渡人”: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在四五天前,安徽阜南县王家坝镇蒙洼蓄洪区的村民进出村并不像现在这么麻烦。7月20日8点半以后,为缓解淮河防汛压力,王家坝闸13孔闸门全部启动,淮河水通过闸口,向他们所在的蒙洼蓄洪区分洪。村民们则在开闸前一夜被转移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庄台。蓄洪区的131个庄台中,有77个被围在水中央,成了“孤岛”。此后,村民进出大多时候只能靠各渡口的橡皮艇。负责开船的是阜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八十余名消防员。31岁的尹涛是阜阳消防救援支队遂行政工干部。他已经在水面上忙活了4天,每天早起晚归,搭船的人络绎不绝,他只有中午吃饭的当口能多歇会儿。“累吧?”记者问。“累肯定是累,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啊,在岗一分钟,干好60秒。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一定要出动,保障大家的安全。”尹涛说。(记者陈锐海石昊鑫 黄一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