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强链、延链、补链”式招商,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0-07-29 00:54:18 作者: 道县:“强链

红网道县分站7月28日讯(记者 周流星 尹俊和)道县围绕县域主导产业,激活产业链招商,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具有‘链主’地位的龙头型企业、具有关键作用的零部件配套企业、具有公共服务功能的平台型企业,提升产业集中度和竞争力,激发“链”式效应,让产业链集群成为高新区发展的主导力量。

走进湖南德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整齐的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制即将于8月份交货的订单,因为日期临近,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紧张而忙碌。

湖南德勤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今年3月份落户道县高新区,总投资1.8亿元,是一家专业生产、加工、维修、设计研发、销售工业自动化机械设备、机械臂、通用机械设备及配件、电子设备的厂商,拥有的多个系列智能设备广泛运用于光电玻璃、手机盖板玻璃、平板电脑玻璃、智能穿戴玻璃以及陶瓷、金属行业的抛光、研磨。该项目属智能制造类企业,产业关联度高,带动了上下游6个产业链项目意向落户园区,延伸了园区智能制造产业链条。

与德勤公司一街之隔的是2019年6月签约引进的湖南源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有数十年专业生产销售玻璃盖板的光电显示高科技企业。他们的生产设备中很多就有来自德勤公司生产的产品,两个公司的合作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链条。

湖南源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手机、智能穿戴等专用材料、显示器件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为国内华为、VIVO、OPPO等大型手机厂商企业提供优质成套产品。该公司的引进带动了德勤、讯溢等4个产业链项目落户园区,并与伯恩光学等5个产业链项目达成落户园区意向协议,组成手机显示面板联系紧密的完整链条环节,补强园区电子信息产业链。

目前,道县高新园区有电子信息类企业43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7家,形成了以晶石集团、源浩科技、东圣电子等企业为龙头的新一代电子信息主导产业链,以和普新能源和数字智造产业小镇为骨干的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链,以百事兴科技、鹏发生化和中南大学生物科技研究中心为载体的生物医药产业链,以建溢、凯新、广新等轻纺制鞋企业为支柱的轻纺制鞋产业链。

道县高新区良好的产业配套能力和营商环境,吸引了更多的企业入驻,同时入驻园区的企业对未来的发展也寄予了更多期望!

[编辑:义飞云 ]

【来源:道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