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余个岗位!31家杭州企业组团来宛揽才

2020-07-29 00:02:46 作者: 3800余个

7月28日上午,位于兴隆路的南阳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常,南阳-杭州人才(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此举行。来自杭州市的31家大中型企业现场招聘,吸引了我市1500余名求职者入场求职,100余人当场递交了应聘报名表。据悉,这是杭州市人社局首次组织企业来宛开展专场招聘,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市城区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

不远千里

杭州企业组团来宛揽才

这次南阳之行,杭州企业诚意满满。

招聘会现场,杭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携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杭州天元大厦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工程有限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等31家杭州大中型企业,为我市求职者带来了约380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岗位涵盖了机械电子、纺织服装、食品加工、酒店餐饮、家政服务等多个行业,既有操作工、包装工、仓管员、保安员、服务员、保洁员等传统行业岗位,也有电焊工、钳工、设计师、质检员、文员、人力资源管理、互联网客服等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就业岗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岗位均提供免费住宿,入职即缴社会保险,还有着餐费补贴、高温补贴、节日福利、固定休息、带薪休假等福利。

“受疫情影响,杭州很多企业人才流失严重。目前公司用工缺口很大,希望能在南阳多招一些电梯安装工和维保工。”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杭州工程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月薪5000-10000元,缴五险,还有商业保险、节假日福利……此次公司招聘门槛很低,不限年龄和学历,也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等要求。企业对新员工提供免费技术培训,员工入职后不但能挣钱,还能学到相关技能。

机会难得

求职者与杭州企业面对面

“终于开现场招聘会了,等了好久哟!网上招聘那些只有年轻人才搞得懂,我搞不来,还是直接跟企业面对面更好找工作。”今年45岁的王女士看到线下招聘会的宣传后,特意和李女士一起结伴来到现场看看有没得合适的岗位。

对于王女士这样不熟悉网上求职的中老年求职者来说,这场线下招聘会犹如一场“及时雨”。王女士两年前自企业下岗后,被安置在市内一中学做保洁工(公益性岗位),下个月合同到期后将面临再次失业。看到三替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保洁师(30人),月薪4000-9000元,王女士很有些意动。“孩子上大学了,趁着现在家中老人身体也还硬朗,我正好能外出打两年工。”王女士说。

“今天招聘会,很多杭州企业提供的岗位很不错,我应该可以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小程今年23岁,去年大学毕业后在海南一家公司做测绘工作,春节后因疫情一直滞留在家。听说这次来招聘的都是杭州企业,他有些迫不及待了。“今天这场招聘会不能错过,不用跑到杭州就可以和招聘单位直接见面,机会很难得。”

精准服务

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平台

疫情之下,“云”招聘是今年我市就业市场的一大特色。在开展这场现场招聘会的同时,2020南阳-杭州劳务协作线上招聘会也同步进行着。

市人社局职业介绍中心主任王永改告诉记者,早在7月24日,杭州企业赴宛招聘的岗位信息就已通过”南阳公共就业网“和”南阳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提前发布,求职者只用通过手指或鼠标”点一下“、”查一下“,就可以跨时空找到自己心仪的好工作。

据介绍,为做好今年的稳就业工作,我市各级人社就业部门积极搭平台、拓渠道,线上线下齐发力,帮助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市人社局通过 “南阳公共就业网“,”南阳市人才交流中心“、”南阳公共就 业“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等服务模式,搭建灵活多样的精准对接服务平台,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推介、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有效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就业服务工作。今年上半年,我市“点对点”集中输送外出务工人员126.47万人,累计征集发布岗位需求信息52万余个,1.9万余人通过“南阳公共就业网”找到了工作。

全媒体记者于晓霞实习生曾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