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机会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自辽宁中置盛京老年病医院的他们辛苦并快乐着

2020-07-29 00:55:58 作者: 能有机会为防

近日,辽宁中置盛京老年病医院支援华人客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6名白衣战士已全部返回到了本院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工作,在谈到对于此次支援工作的感受时,他们有话想说......

来自干诊三科的责任主治医李美乐说,在支援华人客栈期间,需要每天耐心地给被隔离人员提供医疗意见,并给予其心理疏导和鼓励。当大家得知所有人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的结果均为阴性后都感到特别开心,纷纷在群内感谢整个工作组这些天对他们的照顾,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安心。对于能够贡献出一份力量帮助到别人,自己也感到很荣幸。

对此,干诊三科的王静娥主任表示,当接到院里选派李美乐主治医师前往华人客栈支援的通知时,全科都为她感到高兴,因为日常的工作中她一直都是冲在最前面,在杜伟主治医此前支援武汉期间,李美乐一人承担起了两个科室的主治医工作,每天都是加班加点,她的口号是"您放心去前线,您的工作我来做"。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鼓舞了全科人员,此次在她前往华人客栈支援期间,虽然科室内有重患,在缺人手的情况下,大家一起分担了她的工作,做她坚强的后盾,让她放心去前线工作。此外,虽然她的两个孩子都很小,家庭负担也很重,但在接到任务后丝毫未犹豫,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令大家都感到很钦佩。

此次支援工作与李美乐医生同组、来自体检科的护士高叙说,通过这次参加隔离工作,让自己感受到了辽宁中置盛京老年病医院真的是一个很团结且积极向上的大家庭。首先,在很短的时间内,院里便为我们支援的医护人员准备好了充足的物资,并制定了健全的工作制度,这让我们工作起来感到更加得心应手。在自己值岗的四天四夜里,每天进行着为被隔离人员登记、测体温,穿隔离服为被隔离人员做核酸检测,并与其质控组、消杀组、公安组和酒店人员进行沟通,以及为被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等繁杂的工作。在此期间,我们不分时间段地为他们解决各种问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工作令自己感到辛苦却快乐着!同时也要感谢我们科里对本次外出支援工作的支持,让自己没有后顾之忧;感谢护士长给自己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据体检科的张淑梅护士长讲,在接到护理部通知、在本科选一名护士支援防疫隔离点工作后,科里非常支持这项为社会做贡献的工作,选派了优秀且有护理经验、善沟通、形象好的护士高叙。在此期间,全科人员加班加点去完成工作,以另一种方式去支持防疫工作。

来自神经内科的护士陈欣回忆道,还记得7月6日那天,自己接到护士长的通知说被科里选派外出支援,当时内心是既激动又有一丝紧张,但护士长的鼓励使自己在面对这次挑战时坚定了信心。在支援隔离点工作期间,院里和科里的领导的时刻关心也令自己感到心里暖暖的。面对这严峻的疫情,虽然我还没有在疫情最前线战斗付出,但我也不是旁观者。支援期间,在做好基本护理工作的基础上,对于所护理的个别不太配合的被隔离人员我们都会耐心地做心理疏导工作。可以说为了抗击疫情,大家都在共同努力着,自己也全力以赴地去完成了支援任务。

来自急诊科的护士刘慧在自己的工作日记中写道:在接到了自己被选派去支援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的通知时的第一感觉不是害怕,而是激动。新冠肺炎疫情开始阶段有机会支援武汉时,自己就曾报名请战,但却未能获得奔赴前线的机会,这一次终于有机会献出一份力量,自己没有一丝犹豫。我院前去支援的六个人分成了三组,当大家明确了自己面对的是一群密切接触者,保护他们在隔离期的身体健康是首要任务时,所有人没有丝毫的退缩,而是更加坚定了完成任务的信念。出发前往支援的隔离观察点华人客栈前,我科的贾明跃主任和范丽娟护士长迅速帮我们备齐了可以准备的一切工作所需的物品。从闻到客栈电梯里浓重的消毒水味起就开始有了那种工作的战斗感,清点完物品、记录工作注意事项,与疾控组、消杀组、公安组人员互相认识沟通,自己正式开始了四天四夜的支援工作。每天两次记录每一位被隔离人员的体温,有任何异常随时上报;因为担心被隔离人员临时有事不能及时找到自己,在洗澡时也都会把手机带在身边。采集核酸任务过后的大汗淋漓,半夜或凌晨被电话惊醒的我们也会耐心回答每一个问题,有任何难题我们医疗组也都会竭尽全力去帮忙解决,四天的工作很繁杂忙碌但十分顺利地完成了。离开的时候,当看到微信群里大家对于我们工作人员感谢的声音时,自己觉得就算再累也都是值得的,我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医护人员永远是老百姓最坚强的后盾之一。

能有机会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帮助到别人并锻炼了自己,令他们辛苦并快乐着。就让我们携手并肩,用光芒守护信仰,用初心坚守岗位,携手早日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辽宁中置盛京老年病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