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惨死后,他的7个子女下场如何?两儿子被封侯,位极人臣

2020-07-25 21:04:56 作者: 岳飞惨死后,

岳飞是历史上享负盛名的猛将,他作战英勇,率领岳家军杀敌无数,是南宋的忠臣。而他的结局却是个悲剧,被皇帝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成为历史上最令人痛心的冤案之一。

这个冤案是皇帝赵构和奸臣秦桧共同制造而成,秦桧已经下跪差不多有一千年,但仍不能减轻百姓对岳飞被害的愤怒。而岳飞被害之后,皇帝和奸臣们必然会害怕他的子女会报复,那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岳飞一共有7个儿女,其中五个儿子,两个女儿。长子岳云像他父亲一样英勇,12岁的时候就上阵杀敌,文武双全,后被誉为少年将军,率领着岳家军最精锐的背嵬军,并多次的击败金军,立下战功,就是他的父亲并没有上报朝廷奖赏他,他也毫无怨言。而岳飞被抓之后,岳云也被定罪杀害。

除了岳云之外,其他六个儿女都被流放,其中次子岳雷在流放地抑郁而死。另外三个儿子,年龄太小,还不懂世事,因得到母亲的照料,得以长大成人。而岳飞的冤屈被平反之后,一个把致力于收集父亲的遗事,另外两个入仕当官,后被封侯。而另外两个女儿,大女儿叫岳安娘,小女儿叫岳银瓶。

其中岳银瓶的结局最令人痛心。那年岳银瓶13岁,从小熟读诗书,她非常崇拜父兄,认为他的父兄是个英雄。所以岳飞被污蔑谋反后,岳银瓶就向赵构写了一封血书,阐述岳飞和哥哥岳云对朝廷的忠臣,而最终这不能改变什么,岳飞父子还是被杀害了。岳银瓶愤恨不已,因为抱着银瓶投井而死,银瓶的名字由此而来,她原来的名字叫岳孝娥。

后来,人们为了怀念她,就在岳王庙旁边设有孝娥祠,还在岳飞故居那设了一个孝娥祠,被称赞她是孝女,烈女。

文:上下古今团队 寒扬创作

图:来自网络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