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洪区里的警察,吃饭时的样子让人心疼

2020-07-22 13:28:31 作者: 蓄洪区里的警
暴雨连绵 汛情严峻?
7月18日晚20时
庐江东大圩开闸泄洪
7月19日13时
肥东十八联圩开闸泄洪
7月20日8时32分
淮河王家坝开闸泄洪
7月20日9时、12时、13时
淮河颍上南润邱家湖姜唐湖开闸泄洪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安徽警方
全力做好蓄洪区各项工作
24小时不间断巡逻值守
警车鸣笛、喇叭喊话
反复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人民群众绝对安全


阜南、颍上相继泄洪!警方24小时奋战守护平安



7月20日上午8时,阜南县王家坝开闸泄洪,阜南****民警辅警全面投入到防汛一线。河道泄洪,险情时刻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日凌晨,阜南公**警连夜帮助闸下的2000余蒙洼居民转移到安全地区,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4小时不间断巡逻,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广大党员民警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首先站出来、敢于冲上去,用坚实的臂膀,为身后的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洪堤”。

王家坝开闸泄洪后,王家坝和谐村两名群众却因抢收农作物被困洪水中。得知情况后,阳阜南民警联合消防、蓝天救援队组成突击队,紧急救援被淮河洪水围困群众。

7月20日凌晨,颍上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3时,颍上线***按照指挥部命令抽调民警辅警400余人立即赶赴防汛一线。南润段行蓄洪区9时16分开闸,邱家湖行蓄洪区12时开闸,姜唐湖13时开闸。“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前期地毯式排查,无人机侦察,颍上警方在开闸前将蓄洪区居民全部安全撤离,确保不漏一人,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7月20日9时16分,淮河颍上南润段进退水闸开闸放水,蓄洪区已启用蓄洪


▲ 颍上民警帮助群众撤离


从凌晨到中午,忙碌了整整12个小时的颍上民警辅警们,坐在田间地头简单扒上几口午饭,又接着投入24小时不间断巡逻当中去,用坚实的臂膀,为身后的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防洪堤”。




十八联圩蓄洪民警紧急转移群众


7月19日12时18分,巢湖中庙站水位已达12.84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04米,南淝河持续高水位运行,城市防洪面临巨大压力

为确保城市安澜,7月19日13时,合肥市防指下达命令,果断启动肥东十八联圩蓄洪。接到指令之前,肥东县已对圩内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十八联圩总面积3.76万亩,预计蓄洪1.3—1.6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