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百年耻辱才敢攻打匈奴,损失全国一半兵力,史上最窝囊的王朝

2020-07-25 20:02:53 作者: 忍百年耻辱才

在历史上,汉朝是我国最鼎盛的王朝之一,在秦末年间,被刘邦所推翻政权,自封为汉王,直到楚汉之争后,灭掉了项羽,建立了汉朝。

在汉朝一开国的时候便遭受了匈奴的攻击,那时候的汉朝非常弱小,国家蒙受侮辱,百姓遭受苦难,而且汉朝还是国中国,也就是下面有十几个诸侯国,汉朝也只是名义上的天子罢了。

在匈奴多次入侵边疆后,愤怒的刘邦亲自带人围剿匈奴,匈奴佯装后退,刘邦以为匈奴怕他,于是命令部队乘胜追击,结果被匈奴40万大军围堵了七天七夜,最后贿赂匈奴才逃过一劫,回去和为了不让匈奴入侵,和匈奴展开和亲政策,也就是把公主嫁过去,还要赠送非常多的彩礼钱,这才得以维持和平。

到了汉景帝时期,汉景帝继续和匈奴保持着和亲关系,但也迅速加强自己的国力,大量制造兵器和马匹,准备对匈奴进行反抗,派卫青、霍去病进行了数次大规模战争,把匈奴打得节节败退,也让匈奴从此走向衰亡,但是这次战争损失是巨大的,5000万人马损失了2500万人马,堪比二次世界大战,就一个小小的匈奴就让汉朝损失如此多兵马,实属窝囊。

匈奴打败后分为两派,其中一派主张给汉称臣,于是把王昭君嫁给了主和派,之后北匈奴单于被陈汤于康居斩杀,发出“敢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时代强音,直到汉明帝时期,匈奴又开始骚扰汉朝,被汉明帝派人击退,汉车骑将军窦宪大破北匈奴,北匈奴向西逃去,间接改变了欧洲历史,至今有个国家宣称自己是中国人,和中国保持友好往来。

在汉朝最强大的时候,汉景帝又把公主王昭君嫁了过去,可以说汉朝在弱小时送女人,在强大时送女人,忍了匈奴百年耻辱,后又动员全国兵力才敢攻打匈奴,实在是太弱了。

汉朝是个奴化十足的朝代,不论是地主还是财主,手底下都有奴婢,这些奴婢都是没有自由身的,而且问题很严重,使得社会严重不和谐。

而汉朝最窝囊的一任皇帝便是汉献帝了,当年汉献帝被董卓拖下水,史称董卓之乱,后董卓被吕布所杀,汉献帝四处辗转,最后被曹操擒获,被曹操立为皇帝,汉献帝本想策反曹操,结果曹操先下手为强,汉献帝成为了吉祥物,但是曹操一直都没有杀害汉献帝,直到汉献帝病死也没有取而代之。

东汉灭亡后有后人刘备建立了蜀国,从此开启了三国时代,直至蜀国灭亡,汉室从此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