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一生有七个女儿,全部美若天仙,最后她们都嫁给了同一个人

2020-07-25 20:00:04 作者: 曹操一生有七

曹操这一生当中都是在南征北战中度过,而他每征战过一个地方之后都要将此地所有美貌的少妇收到帐下做他的妻子,这也使得曹操的子嗣非常的多。我们抛开他那些儿子不说,他的女儿就有七个,而他这七个女儿全部美若天仙,但是最后她们嫁给了同一个人。

男婚女嫁之事不论是在古代还是现代都再正常不过了,可是将自己全部的女儿嫁给同一名男子,古往今来也唯独曹操这个奇葩能干得出来。曹操在三国时期位高权重,曾经有很多王公贵族的公子们,向曹操提亲希望可以娶得他的女儿,但全部被曹操一一回绝了。

当曹操成功胁迫汉朝皇帝汉献帝回到自己军营的时候,便将自己的四个女儿全部嫁给了他,虽然此时的皇帝已经是曹操手中的傀儡,但是曹操依旧对他非常的不放心。以忠君之名将自己女儿嫁给皇帝,之后便偷偷的让这些女儿给她传递皇帝日常的信息。

甚至为了能照顾皇帝的起居,他还逼迫皇帝立了他的二女儿做皇后。但是她嫁出去的这四个女儿,都做出了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全部倒戈在哪皇帝那边,对曹操的江山大事,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之后曹操扬言,等自己三个女儿长大之后,仍然要嫁给当时的皇帝。

随着赤壁之战的爆发,让曹操的军队在南方折损过半,这也让他在短时间内无力向孙刘联军发起挑战,因此三国鼎立的局面逐渐形成,迫使曹操不得不将军队带回北方来稳固自己的统治。

曹操死后,曹丕继承了曹操的地位,公元220年曹操胁迫汉朝皇帝让位给自己,并改国号为魏,建立了曹魏。于是三国鼎立正式开始,但是在曹丕胁迫汉帝将位置禅让给自己之时。曹操的二女儿曹杰,也就是当时的皇后,居然站了出来指责曹培,这是谋权篡位,但是最终也没能扭转局面。汉帝携带者自己的家眷离开皇宫,汉帝也被曹丕封了山阳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