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几度出兵也没能打败这个老头,他没什么本事,只是运气逆天

2020-07-22 18:56:25 作者: 曹操几度出兵

陶谦时三国史上一个关键人物,毕竟,按照曹操的说法,陶谦可是害死了他的老父亲。当然,真正原因是不是曹操眼红陶谦的徐州呢?不知道。

天下公器,有德者居之。何为有德?兵强马壮则有德。

陶谦本身能力并不出众,虽然在平黄巾之乱中也有出兵,但是升官主要还是靠送礼走后门。他小时候爱玩,十四岁了,还和一群小孩骑竹马玩打仗。但是,可能陶谦真的长得太英俊了。苍梧太守和地方名宿甘老出游,一下子就看中了陶谦的英武不凡,甘公当即决定把女儿嫁给他。

甘老太太说,我听说陶家的小子天天就知道玩,怎么把女儿嫁给这玩意呢?

甘公说,他面相不凡,长大肯定有一番成就啊!

这说明,古代也是个看颜值的社会!

陶谦占据徐州这个风水宝地,百姓归附,民众丰衣足食,虽然陶谦任人不明,排斥忠诚正直的赵昱,宠信谗言小人曹宏等,但因为徐州的条件实在太好了,他还是顽强地坚持到了曹操崛起。

曹操的父亲在泰山被杀了,他以此为借口,讨伐陶谦。

第一次,曹操摧枯拉朽,一连占领了十几座城,并在彭城大败陶谦,杀死数万人。但是呢,陶谦跑了,曹操那边缺粮,只能暂时放他一马。

第二次,曹操再次出兵,曹操杀啊追啊,陶谦跑啊跑啊,结果呢,张邈在背后反叛曹操,迎来吕布,曹操只能再次收兵处理吕布的问题。

陶谦又捡回一条小命,但是,很快就得病死了,享年六十三岁。

陶谦有两个儿子,陶商、陶应,都没什么本事,碌碌无为。陶氏诸侯就此断绝。

没本事却占有了好处,将来一定会受到它的危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