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怎么越来越贵?一文看懂近期黄金为什么涨价这么厉害?

2020-07-27 14:40:06 作者: 黄金怎么越来

  目前,现货黄金破位上涨上冲至1922美元/盎司,创下最高价,短线黄金延续多头趋势,金价区间看涨节奏。

  展望本周市场迎来重磅美联储决议,同时还有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同时美国国会还会对一万亿财政刺激计划激烈争论,任何关于该计划的细节都可能推动市场大幅波动。同时,投资者还要关注疫情的影响,如果二次疫情爆发的担忧升温,美元避险属性可能会被激活,美国大选的消息也要稍加留意。

  刚刚过去的一周,现货黄金价格大幅度飙升,当周金价上涨91.6美元,站上1900美元大关,涨幅超过5%。诸多利多因素,加之投资者疯狂涌入推升了金价,使得金价破位上行,距离历史新高仅一步之遥。欧盟本周推出复苏基金,大量热钱流入金市,同时市场也会美国的财政刺激计划充满期待。此外,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央行的极度宽松政策,加之在疫情的影响下,经济复苏缓慢的预期,诸多因素都推升金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