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警方破获一起贫困户现金被盗案

2020-07-29 01:47:01 作者: 西林警方破获

近日,西林县公安局普合派出所破获一起贫困户现金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黎某荣,带破摩托车被盗案一起,追回被盗摩托车一辆。

7月3日,普合派出所接到辖区大河村斗米屯贫困户黎某报警称其老母亲放在家中的2000元现金被盗,要求查处。当前,正值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接报后,普合派出所立即向局领导汇报。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秀娟高度重视,指示务必尽快破案,挽回损失、消除影响。接到指示后,办案民警立即会同刑侦技术室民警赶赴现场勘查。经十余日的侦查和大量走访工作,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黎某荣,并于7月24日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经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黎某荣盗窃前科累累,2015年以来,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十余次。本案案发当日,犯罪嫌疑人黎某荣途经本屯贫困户黎某的家时,发现家中无人遂心生歹念,于是撬窗进入黎某的家中实施盗窃,盗走现金2000元。截至被抓获,所盗得赃款已被其挥霍一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黎某荣对其入室盗窃现金2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还供述了其于5月3日在普合辖区盗窃一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民警根据犯罪嫌嫌疑人供述,追回了被盗的摩托车一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黎某荣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来源:西林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