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重演!熊孩子打碎价值45万“迪士尼城堡”: 低龄不是借口, 家教才是关键!

2020-07-27 08:21:23 作者: 悲剧重演!熊
来源:公众号“艺非凡”(ID: effifan)



熊孩子又双叒出事了!

永远不要去说“他只是个孩子啊”这类的话,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监护人,去教会他们尊重与素质,教会他们教养与敬畏。





?

01



近日,上海玻璃博物馆一条微博引起不少网友关注。


上海玻璃博物馆发布微博称,馆内的艺术品“梦幻玻璃城堡”,因为两个孩子翻越展区围栏,追逐玩闹中撞到展柜,导致城堡塔尖倒塌、破碎,其余部件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错位、破损。


2016年,为庆祝上海玻璃博物馆五周年,由艺术家阿里巴兄弟(Arribas Brothers)历时三个月,花费了整整500小时特地打造,并永久捐赠与上海玻璃博物馆收藏。

城堡内含至少3万个部件嵌套拼接,顶部装饰全部采用24K黄金,整体重量超过60公斤,最高处达110厘米。

据说,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一座纯手工打造的玻璃梦幻城堡,上海玻璃博物馆曾为其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



这座迪士尼梦幻城堡的价值超过7万美元(约45万人民币)。



?“只有我一个人,花了3个月的时间。”当60多岁的米格尔·阿里巴斯(Miguel Arribas)决定以一己之力,打造一座巨型迪士尼梦幻城堡建筑群模型时,恐怕没有第二个玻璃工艺师有资格做这件“疯狂”的事情。



收到上海玻璃博物馆开馆五周年的邀请后,他决定倾注自己毕生所学,用玻璃造一座迪士尼梦幻城堡,对米格尔来说并非难事,但构建复杂、规模庞大,无疑为整个创造过程来了挑战。

“尤其是制作玻璃的建筑穹顶,其中的一些步骤难度很大,以至于我需要一个星期来思考解决的办法。”

米格尔回忆整个创作过程时坦言,白天他在工作室中摸索和实验,晚上回到家中,他双眼对着电视机画面,满脑子想的却是如何解决这些技术问题。

最终,一座塔顶鎏金、光彩夺目的城堡诞生了。

三个月时间,从草图到选材、吹塑到切割,米格尔一人巨细靡遗,包揽了所有工作。

可能直到现在,那些在迪士尼乐园中剁手败了一大堆玻璃工艺品的人,对这个家族和他们炉火纯青的玻璃工艺都还知之甚少。

他们不仅为上海玻璃博物馆制作了这个艺术品,还有其他各种华丽如水晶般的作品。


然而就是这样意见一件珍贵并且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艺术品,却被“熊孩子”这样轻易撞毁了。




?

02



这样的事,在世界各地屡见不鲜,上海玻璃博物馆也并非第一次遭遇被“熊孩子”破坏艺术品的事件。

早在2016年,上海玻璃博物馆展出了一对精美绝伦的玻璃翅膀,是由国内首位获得英国玻璃艺术博士学位的薛吕为她刚出生的女儿创作的,名为《天使在等待》。



就在展览的时候,有两个熊孩子重进护栏里,用力地摇晃和拉扯这幅玻璃作品。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