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佳践踏自尊讨好太太圈,却被套走300万:融不进的圈子,别硬挤

2020-07-27 08:12:00 作者: 顾佳践踏自尊

大家好,我是瑜子说。

电视剧《三十而已》正在热播,剧情进展到了**:顾佳成功“打入”太太圈,并且最靠近C位的红人,李太太甚至在慈善晚会上,当众感激她,指出这次慈善晚会最大的功臣是顾佳,此时,顾佳也以300万的价格,接下了李太太手里的茶厂。


然而——


剧情急转直下:


这家茶厂一直处于亏空状态,远远不值300万,一旦顾佳接手,就将面临承担债务的风险。


当顾佳气势汹汹去找李太太讨要公道的时候,却被这群人奚落:顾佳不过是一个中产阶级的暴发户,凭什么融进他们的圈子?这段日子以来,喝下午茶,举办慈善晚会,发朋友圈,这些活动中,看似处处都有顾佳的身影,但是,顾佳却被这群人当成杂役使唤,一边享受着她的恭维,一边践踏着这位高材生的尊严。


的确,顾佳在太太圈得到了不少好处,其一,拿下送儿子去幼儿园的推荐书,其二,拿下烟花厂的订单,正当顾佳准备大展宏图,不惜典当甜品店也要盘下那家茶庄时,殊不知,这只是李太太抛出的“诱饵”,正等待着她这只鱼儿咬钩子。


顾佳践踏自己的自尊讨好这群“太太”,值不值?


的确,这群“太太”手底下有着无数资源,只要轻轻吹一吹枕边风,洒洒水,就够顾佳一家赚的盆满钵满。


但是,靠着践踏自尊来换取资源,真的能行得通吗?殊不知,融不进去的圈子,别硬挤,你低眉顺眼的样子,真丑。


钟晓芹和王漫妮感觉到,顾佳变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好姐妹变得咄咄逼人起来,语气和那群富家太太一模一样,一眼戳破了王漫妮的小心思,“暗讽”她拜金?三个人友谊的小船开始摇摇欲坠,在这些天中,顾佳的价值观已经被这一群太太们,带歪了。


在三个女人中,顾佳是最幸福的那个人:有孩子,有老公,有钱,而且能够被很多人爱。当王漫妮和钟晓芹都遭遇中年危机的那一刻,顾佳的人生,却仿佛开了挂一样:有一群富婆做后盾,还盘下了茶庄,甚至打算从一位全职太太变成一位女企业家。


当顾佳的野心慢慢膨胀的那一刻,现实打了她一个重重的耳挂!但是,我们不免感到好奇,为何王太太和那个小演员都能容得下顾佳,给她实际的好处,而始终深处C位的李太太,却要挖下这么一个大坑给她跳?


答案很简单:蔑视。


从骨子里“蔑视”顾佳,李太太曾经说:你就是靠这样的手段,讨好王太太他们吗?从这句话中,已经将她对顾佳的敌意展露无疑,可惜此时顾佳犹在梦中。


在李太太眼里,靠牺牲自尊来讨好别人的人,一文不值,哪怕顾佳能干,哪怕顾佳是高材生,哪怕她人缘好,但是她的存在,会让李太太觉得这个圈子已经被“污染”了,她一定要把顾佳从这里面摘出去,才算安心。


其实,步入社会之后我们知道“人人平等”这句话不真,但,无论如何,请不要以牺牲自己的尊严为代价来讨好某人,真的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