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首轮被淘汰,40岁还唱青春被说油腻,缪杰高智商回应

2020-07-27 08:02:17 作者: 水木年华首轮

导读:水木年华缪杰回应被说油腻,不愧是清华高材生,骂人不吐脏字。

这个七月,《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强势归来,马东依然担任节目主持人,张亚东、大张伟依然担任节目嘉宾,不同的是第一季的吴青峰换成了周迅。

参演的乐队也跟第一季有些许不同,如果说第一季是为了敲响名号打开市场,所以请的都是在大众中知名度比较高的乐队,那么第二季则加入了很多新生力量。

但毋庸置疑,老牌乐队肯定少不了,甚至连沉寂了许久的水木年华都来到了现场。

水木年华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不过就连他们自己都调侃过气了,所以能够报名来到现场已经是一种勇气了。

登场后,水木年华延续了他们一贯的风格,演唱一首民谣风抒情风歌曲《青春再见》。

熟悉的旋律、熟悉的声音仿佛把观众又带回了那个青涩的年代,连嘉宾大张伟都对卢老师夸赞有加,表示他是一个始终走在自己热爱路上的人,非常钦佩。

但是现场的专业乐评人却不这么想,一轮投票下来,水木年华爆冷首轮被淘汰,其中专业乐评人只给了四票,也就是只有两人认可二人的表演。

比赛就是比赛,水木年华被淘汰后,老朋友马东都忍不住向专业乐评人提疑问,不明白为什么。

当马东向专业乐评人提出疑问后,其中一位叫“三儿”的乐评人站了出来,说出了理由。

他觉得水木年华都已经是中年人了,受不了他们这种中间人的油腻。

还有另一位没有投票的乐迷也站起来说出了原因,他觉得水木年华都四十岁的人了还在唱青春再见,没有任何新意,这个舞台应该留给新乐队。

两位乐评人发表完意见后引起了很大的争议,现场嘉宾迅速站出来反驳了他们。

张亚东认为,每个人都会处于人生的不同阶段,一些年轻的朋友可能听不进去,或者说觉得很老气,但是每一个处于离别档口的人听水木年华的这首歌都会被感动,心境不同。

张亚东的这番话说到了点子上,双方都没有得罪,也算是给老朋友解了围。

但是聪明人已经听出来了,张亚东的这番话确实没有否认乐评人口说的水木年华唱老调没有新鲜感,矛盾只是被掩盖过去了,没有得到解决。

客观来说,双方说的都有道理,归根结底矛盾的根源应该出在节目组,这样一档节目要么就什么都不要限制,要么就严格乐队成员的年龄或者歌曲风格。

话再说回水木年华,怎么也是出道二十年的老前辈了,被人公开吐槽油腻是肯定不能咽下这口气的。

事后,缪杰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公开回应了此事,寥寥几百字将整件事情说开了,既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也表示出了对专业乐评人的不满,骂人不吐脏字,不愧是清华毕业的高材生。

按照综艺节目惯有的套路,进程到了后期一定会有复活赛制,到时候水木年华还是有机会上台的,是继续老生常谈,还是要拿出新的东西,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