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突然呼吸不畅!中山交警为其辟出“生命通道”

2020-07-26 16:40:14 作者: 司机突然呼吸

7月23日上午,一名男子突然头晕、呼吸不畅,于是便向中山港口交警求助,民警在及时联系120到场急救的同时,也驾驶警车开道,护送这名男子到医院进行治疗。

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港口交警大队正组织民警在港口高速入口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突然,一辆粤T牌号小轿车靠边停车,司机随后从窗口向执勤民警招手,民警立刻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名司机姓程,当天正准备驾车前往广州,但行至港口突觉头晕、呼吸不畅,于是就向民警求助。了解到这一紧急情况后,民警立刻联系120、让他们派出救护车赶到现场急救,车辆到达后也协助医务人员将程某送上车,并驾驶警车从车流中开辟一条“生命通道”,顺利将程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在警车护送下,救护车一路畅通到达医院,与医务人员一起将程某搀扶到急诊室后,民警才撤离,据了解,由于救助及时,程某症状缓解,目前已顺利脱离生命危险。

◆中山日报报业集团新媒体中心

◆文+/记者 陈家浩 记者 夏亮红 通讯员 刘洪希 吴慧婷

◆图/通讯员提供

◆编辑: 曾嘉慧

◆二审: 张鹏

◆三审: 魏礼军

◆素材来源:中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