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山党旗红,防汛救灾在行动(二)

2020-07-27 08:04:07 作者: 羌山党旗红,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抓好防汛减灾相关指示精神,7月26日,茂县县委组织部庚即召开防范应对汛期洪涝地质灾害安排部署会。县委**、组织部长东周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的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关于防汛减灾、应急值守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抓好防汛救灾有关通报和部署要求,通报了未来3天的茂县气象信息。





东**调,要持续深化“七个一”防汛救灾,进一步发挥“两个作用”,切实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羌山大地。


制定一个值守方案

认真落实防汛救灾应急值守,采取“1+1”值守模式,每天落实1名部班子成员、1名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制度,切实做到信息互通、人员互动。

开展一次值守督查

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检查,采取电话抽查、视频核查、实地督查相关结合,对县级部门、镇村值班值守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下发一个紧急通知

合当前防汛形势,制定下发《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两个作用”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充实“羌山党旗红”党员志愿服务队力量,增强应急处突能力。

下拨一批救灾物资

扎实开展活动阵地、农村党员受灾情况摸排,聚焦受灾群众、党员困难需求,依托县级留存党费,及时为他们送去日常生活物资,缓解燃眉之急

健全一个应急预案

坚持重在预防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系统应急救灾响应预案,分层分类制定地震、山洪、泥石流等突出灾害应对措施,进一步提升抢险救灾的科学性和联动性。

发放一个工作提醒

要结合**帮扶、“联户联情”等实际,制定下发组工干部防汛减灾提醒卡,督促部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及时到联系村、联系户,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应急抢险等工作。

跟进一个系列宣传

要认真收集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参与防汛抢险动态,及时总结提炼先进做法,挖掘先进典型。要依托“羌山党旗红”微信公众号,开辟防汛抢险专栏,进一步凝聚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同心抗灾、共克时难。

总编 |?东周
监制?| 尚忠全、李华
编辑?|?李华、房丹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