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边鹦鹉追美女讨食,超萌可爱惹人发笑

2020-07-24 18:21:15 作者: 马路边鹦鹉追

扬子晚报网7月24日讯(记者梅建明通讯员武家敏)今天上午,在南京长乐路的人行道上,一位穿着红色衣服的女子走在路上逛街时,突然飞来一只美丽的鹦鹉凑到美女的手边,叽叽喳喳讨要食物,一点也不胆怯,其模样超萌。

图为鹦鹉在路边向市民讨食。

而遭到“拦截”的美女也高高兴兴从塑料袋中掏出饼干,喂给这只鹦鹉吃。令人意外的是,小鹦鹉还非常挑食,竟然不愿吃。美女询问围观的游客,小鹦鹉爱吃什么食物?众人也都不知道。美女也没有办法,只能将它放飞到树上,当美女刚要走开时,小鹦鹉又飞到美女手上。如此可爱的样子,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拍照。一位七旬老大爷笑眯眯地称,鹦鹉路边追美女要吃的,还是第一次看见。

图为鹦鹉在路边向市民讨食。

南京野鸟协会的一位护鸟志愿者告诉记者,其实这种鸟儿不属于南京留鸟,因为它们的“国籍”是澳大利亚。这只美丽的鸟儿就是虎皮鹦鹉,原产于澳大利亚,后来传播到世界各地,经过人工养育后,现在已经有上千个变种。这只虎皮鹦鹉应该是从市民家逃逸(也可能是人为放生)到南京的。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