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云招商” 招来了宝可梦

2020-07-24 18:19:27 作者: 上海“云招商

虽然疫情还在继续,却阻挡不了外资入驻上海的热情。近日,世界知名游戏公司——日本任天堂株式会社通过“云端”与上海市长宁区投资促进办公室进行联系和洽谈,将其新设的主体公司——宝可梦(上海)玩具有限公司落户上海长宁。

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该公司于7月20日成立,注册资本1.2亿日元,该公司为株式会社ポケモン(宝可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玩具、动漫及游艺用品(电子游戏机、游艺机除外)、游艺及娱乐用品(电子游戏机、游艺机除外)、数字文化创意技术装备、日用百货、日用杂品、箱包、个人卫生用品、家居用品、皮革制品、办公用品等。

记者联系了负责设立宝可梦(上海)公司的代理人,但由于日方工作人员尚未入境正式开始工作,婉拒了采访。

疫情期间,上海突破传统招商途径,通过与外资企业的跨国代理中介保持联系,进行线上招商,为跨国公司提供一系列便利政策。上海市长宁区投资促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云招商”的方式,与日本任天堂公司取得联系,并结合长宁区近年来始终推广的“3+2”政策,长宁区政府将宝可梦公司作为时尚创意产业纳入政策扶持之内,为任天堂公司投资方申请注册、公正认证资料提供帮助。

宝可梦拥有皮卡丘、胖丁、可达鸭等人气颇高的精灵。该公司主要负责授权与销售其系列游戏软件、集换式卡牌游戏、动画与电影等等,并且在世界多地开设了宝可梦中心。在2020年6月24日,该公司发布了与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群联合开发的团队策略对战游戏(MOBA)《宝可梦:大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