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提升服务质量 打造“五型”党支部

2020-07-23 23:24:21 作者: 国网甘肃检修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通讯员 陈琛

做好服务,从建树支部品牌,提升服务水平开始。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紧扣省公司**“四型一化”党建工作思路,立足“服务公司、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宗旨和理念,以“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服务内涵发展”为目标,夯实基础促发展,攻坚克难勇担当,以人为本提士气,无论是疫情防控、换流站年检保障,还是后勤安全、为职工办实事等活动中都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融合打造学习型、攻坚型、服务型、廉洁型、创新型“五型党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改进服务,提升质量,努力打造一支攻坚克难的党员队伍,为甘肃主电网高质量发展和提升职工幸福感鼓劲加油。

夯实基础 为品牌创建保驾护航

“一人讲、大家听”的党课形式效果不佳,“开大会”“听报告”的支部学习形式单调、缺乏吸引力……这是近年来国网甘肃检修公司思想动态调研过程中,党员普遍反映的问题。

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结合党建品牌建设,利用“微党课”的形式传达宣贯新战略目标要义和专家学者积极评价,通过网络、移动终端和“学习强国”强化党员自主学习,探索应用“支部工作助手”小程序,帮助提升支部建设工作水平,不断夯实党员思想**教育基础。

“光有党员教育还不够,党支部监督作用不能少。不管是开展‘清零行动’,还是迎接巡视巡察,在对照问题清单自查整改的过程中,党支部有效发挥了监督作用,督促我们进一步规范了合同订立行为,严格物业非招标采购流程,有效预控了廉洁风险,促进中心业务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党员李志欣同志介绍道。

为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该党支部在持续加强廉洁宣教和日常监督的同时,将品牌建设和管理能力同促进,结合“三会一课”通报学习合同专业审核情况,深入推进依法治企,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难题。同时,通过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关键岗位廉洁约谈、分享廉洁故事、承办制作廉洁电子期刊,不断强化廉洁文化宣教,扎实推进“四察四纠十整治”专项行动,扎实改进作风纪律,总结典型管理经验。

攻坚克难 为品牌创建增光添彩

在困难时期挺身而出,在危急时刻冲锋在前,在紧要关头担当作为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标尺,也是检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考场。

面对今年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坚持提升组织力、强化执行力、增强战斗力,在疫情防控和安全、质量、进度管控的多重考验下,始终围绕公司重点工作、中心重要任务、将品牌建设和“党建+”双融合,持续做好人员摸排、办公楼宇消杀清洁、人员体温监测、用餐卫生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量完成祁连换流站年检期间后勤保障工作,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邀请专业教官和专家进行消防防火和物业专业知识培训、现场演练,围绕中心工作特点讲党课、话安全、对标查、做交流、促提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等一系列行动,将教育成果融入岗位工作实际。中心党员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主动放弃节假日,本着简便易行、修旧利废的原则,完成公司办公楼空调外挂机维护保养、院内道路和地下车库自流坪维修、楼内亮化维护、防火门更换等工作的现场监护,将劳模精神在工作一线点亮,展现出广大党员的“硬核担当”。

“为常抓疫情防控不松懈,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我们联合英大财险开展车辆专项消毒灭菌工作,让职工开车安心、坐车放心”党员服务队分队队员刘小宝说道。

以人为本 为品牌创建注入活力

“营养健康、品类丰富、一目了然的菜品图片治好了我的‘选择困难症’,缓解了大家繁忙的工作压力呢……”,在“后勤服务平台”APP上线的第一天,就收到了这样的职工信息反馈,这是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主动适应发展新趋势、发扬干事创业热情、依托党建品牌推动后勤工作领域服务提升和管理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

“注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职工群众吃上放心餐,坐上放心车,享受用心服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负责人在端午节“粽”心“粽”意主题活动结束后郑重承诺,“员工的一个微笑、一声赞誉,一句夸奖,都能成为我们不断进步的动力”。

小创意彰显大作为、小服务传递大温情。为积极拓展后勤创新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党支部拓展分餐取餐、送菜上门、防疫手册发放等特色服务,消除复工复产顾虑,维持好公司生产经营良好秩序。同时,积极召集公司职工代表以座谈交流的形式收集改进服务意见,解答职工关心的问题,研究开发“后勤服务平台”“得得用车”手机应用,便利职工用餐需求,满足智能调度、安全驾驶提醒及智能报销等功用,推进公司后勤资产实物“ID”建设和应用,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用,使党支部工作真正动了起来、活了起来、强了起俩,在潜移默化中感染身边同事,让大家找到归属感、成就感。

“支部品牌创精彩,星火燎原谋未来”。党建品牌创建不是口号,而是应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支撑,国网甘肃检修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以“五型”党支部为载体,坚定战略统领,紧贴持续疫情防控、电网迎峰度夏、安全隐患消除、规范业务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等工作实际,广覆盖、深发展,应用品牌效应,凝心聚力,为促进党建工作创新、服务公司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抓好服务保障启动红色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