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黑毛猪肉引发的伤害案……

2020-07-23 07:01:15 作者: 一块黑毛猪肉

今年1月,一男子老吴因为觉得猪肉价格贵与摊主发生口角,争执中将摊主推倒导致摊主腰背部受伤。日前,虹口区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对吴某某提起了公诉。

1月23日下午5点左右,老吴至三角地菜场买肉。“他要求买一块肥肉多一点的猪肉,因为我卖的是白毛猪,瘦肉多一点,他就去了别的肉摊。”一位围观了全程的摊主表示。老吴随后看上了隔壁叶老板摊位上的黑毛猪肉,黑毛猪肉的市场价要比白毛猪肉贵一些。老吴挑了满意的部位,让叶老板切好上称。

“我切好称完重量告诉他总共23元,他嫌弃太贵了,说不要就准备离开。但是肉已经切好,我就追出摊位要他付钱,我们因为这件事起了言语上的冲突。”叶老板追上老吴后,她被老吴用力推了一下,直接撞在了对面摊位的冰箱角上。经鉴定,叶老板腰2椎体压缩性骨折符合纵向暴力作用所致,已构成轻伤二级。

日前,虹口区检察院对吴某某提起了公诉。虹口区检察院指控,吴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应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虹口区法院对检察院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均予以认可,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吴某某有期徒刑九个月。

检察官说法:

一块“小小猪肉”竟酿成一桩伤害案,无论是老吴还是叶老板,双方都为这次“冲突”付出了高昂代价。检察官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难免发生摩擦,遇到问题要控制情绪,寻求最妥帖的解决方式,有时候双方各退一步就会海阔天空,问题无法解决时可寻求正规途径调解,一时冲动意气用事,往往会得不偿失。

责编:王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