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人家液化气罐“喷火”消防员冒险进火场关阀门

2020-07-23 06:10:38 作者: 辽宁一人家液

村民家厨房里的液化气罐起火,火苗子窜起来半米多高,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消防员不顾危险冲进火场,将液化气罐阀门关闭……

近日,位于辽宁省大连市保税区亮甲店街道洪亮村一户村民家里的液化气罐突然起火。事发时,村民正在家里做饭,没想到管道连接处老化,导致液化气罐漏气起火,火苗子从液化气罐内窜了出来,先后将厨房旁的隔断和大门引燃。意外发生后,村民立即开始灭火,他们运来沙石瓦块试图将液化气罐火扑灭,但收效甚微。灭火过程中,一名男子身上被烧伤。

接到报警电话后,亮甲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3名指战员到场处置。消防人员到场时,起火村民家厨房旁的隔断以及正门的火已经灭了,因为可燃的物品基本已经烧没了,但厨房内的液化气罐仍然不断往外喷火,火苗子窜起来半米高。因为燃烧时间过长,液化气罐罐体温度非常高,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救援工作刻不容缓,消防员分成两组,一组出水枪灭火,一组负责警戒,疏散围观群众。消防员不断向液化气罐喷水降温,吕有成不顾危险,第一时间冲进火场,将液化气罐阀门关闭,大火很快被扑灭。此外,消防人员还对烧伤男子进行了救助。(总台央视记者 韦昊岩)

(编辑 张慧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