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于对小说人物的喜爱,“95后”小伙勇敢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07-23 07:00:55 作者: 出于对小说人

“我感觉还挺好的。一想到我的鲜血能够救人,我就充满动力。”7月21日上午,在省中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病床上,新钱塘人谭超平躺着,静静地看着鲜血通过导管从手臂流出,经过血细胞分离机,采集出造血干细胞。几个小时后,这些生命的种子将被第一时间送往上海,帮助一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获得新生。

谭超来自山东,出生于1997年。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这个念头,来自大学期间谭超看的一部网络小说《竹木狼马》。“小说当中有个人物叫做夏飞,他就是因为血液疾病最后去世,和爱人阴阳两隔。”一提起自己喜爱的小说,谭超神采奕奕,“我真的非常喜欢夏飞这个人物,看完这本小说之后也遗憾了很久,就想着在现实中也能够帮助像他这样患病的人。”抱着这样的念头,他主动多方了解了血液病治疗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事宜,在2018年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正式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他在3月就来到了新区,在一家传媒公司就职,为实现自己的梦想打拼。也正是在新区安顿好后不久,谭超接到了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得知自己和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哇,我终于可以为夏飞宝贝做点事情了,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拯救一条生命!”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的时候,谭超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得知谭超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他周围的朋友同事和他练瑜伽的教练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了不起!太有勇气了。”“好厉害!”谭超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没什么,我觉得这也是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谭超还打算把自己这次难得的经历流程一一拍照记录,通过互联网发给小说的作者,分享书籍带给自己的正能量,也把这次体验传递给更多有着捐献意愿的热心人。

经过约4个小时的采集和分离,谭超顺利捐献22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把爱心接力棒交给了采集运输的工作人员。据了解,谭超是浙江省第586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也是今年以来新区第二位造血干细胞捐献人。“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可以挽救生命,传递生命的火种。”新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希望新区能够涌现更多这样的爱心人士,让更多生命可以健康延续,让融融爱意在新区弥漫。(记者 郁佳炜 通讯员 瞿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