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子离奇“失踪”案真相大白!本报记者曾三次前往事发地采访

2020-07-24 17:31:18 作者: 杭州女子离奇

7月23日,杭城的天气酷暑难耐。

在大家焦急等待近20天后,今日晚间,杭州警方发布通报,终于让“杭州女子离奇失踪”案尘埃落定。

只是字里行间,却弥漫着浓厚的悲剧色彩。

通报全文如下↓↓↓

案件回顾

杭州近日发生一起颇为蹊跷的失踪案:杭州市江干区三堡北苑小区53岁的来女士至7月23日,已经持续失联19天。

来女士的家属在小区里张贴的寻人启事显示,7月5日凌晨,她从家中走失。她身高158cm,体型不高不瘦,精神正常。根据小区视频监控显示,她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中的时间是7月4日17时10分,没有监控显示其走出小区。

来女士失踪后,其丈夫许某某此前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一直称:4日17时10分,来女士和小女儿拿着蛋糕和书籍在电梯间内有说有笑回家,这是她最后一次出现在监控视频中,7月5日0时30分许,他起身上厕所时妻子还躺在身边。等到5时许,床上只剩下自己一人,“虽然以前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但我以为她出去了,没有在意。”等到5日中午、傍晚,来女士都没有回家吃饭,也无法取得联系。7月6日,来女士单位来电话告知她没有到岗上班。6日下午,许某向警方报案。

杭州四季青派出所寻找几日未果,将该案移交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分局成立专案组,分局刑侦力量介入侦查。多日来,警方动用查找监控、使用警犬等多种手段对小区地下室、天台、绿化景观做了地毯式的搜索,但也没有发现。

近几天来,警方开始动用多辆吸污车、吸粪车在小区下水道、化粪池多次进行抽吸,物业甚至抽干了小区隔壁的景观河进行查找,但也没有任何发现。

22日晚上,警方将侦查重点集中到化粪池,集中多辆吸污车、吸粪车对化粪池进行抽吸。

记者现场探访

事发至今,浙江法制报记者曾多次前往三堡北苑小区。

7月17日,一进小区大门,记者就看到四处都张贴着寻人启事。

按照寻人启事上的号码,记者打通了大女儿的电话。对方告诉记者,母亲是二婚,自己是来女士和前夫生的孩子,一直跟着爸爸生活,还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妹妹,今年11岁,最近一段时间,她和公司请了长假,一直在为这件事情奔波,但一直没有进展。大女儿表示,据她了解,母亲和现任丈夫的感情一直挺正常的,没什么特殊的争执,事情发生后,一家人都很紧张,心理压力也很大,继父天天都会往派出所跑,不是被叫去问话,就是自己去蹲消息。

另据了解,来女士失踪前在一家会计事务所当保洁,月薪有四五千,加上两三千的退休金,每个月有七八千的收入,去年,家里又分了一套房子,家庭条件还可以。

7月19日,记者再次来到三堡北苑小区走访。

这一次,记者发现,之前贴在小区里的寻人启事被撕掉了不少,再打来女士大女儿和女婿电话时,已显示无人接通。在进来女士家的单元楼大门口,坐着两个社区工作人员,一一询问来访人员的身份。

后来才知道,自从案件在网上发酵,就有不少网红主播前来拍摄,对小区管理造成了很大影响,居民意见也很大。

在和社区人员沟通后,记者坐电梯来到来女士家,敲门后,里面无人应门。记者随即又敲了隔壁一户人家的门,开门的是一名年轻男士,对方说自己姓施,住在这里很久了,跟来女士一家也挺熟的,事情发生后,大家都有点慌张,以前自己母亲晚上会打麻将,但最近都尽量早早回家。

之后,记者又探访了来女士所住楼幢的地下车库入口,通往地下车库的口子很多,除了可以从单元楼里的电梯和楼梯下去外,还可以从一处非机动车通道下去,而要上单元楼的楼顶,需要用密码和指纹打开铁门才能进去。

在听说案件于22日晚有了新进展后,今天一早,记者一行3人再次前往事发小区。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来女士所居住的小区,吸污车正停靠在化粪池边准备进行作业,吸污车操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共出动了4台车辆。11时,吸污车完成作业后陆续离开,下午继续进场作业。据早前媒体报道,从21日开始,便有多辆吸污车在此运转,以寻找与失踪事件可能有关的线索。

记者进入小区后发现,小区内有一场白事,周围放满了花圈,几位在此的居民告诉记者,这场白事是为一名戚姓人士所办,并非网上流传的“为来女士送上花圈”。

在来女士所居住的4幢单元楼下站满了围观的居民,单元楼一楼的进门处及八楼楼道口则有执法人员看守,负一层地下室通往上方的电梯也已暂停运转。

来女士“失踪”后,恐慌情绪在该小区蔓延。住在4幢7楼的住户表示,“就因为这件事,这段时间晚上都不敢出门。” 据她介绍,三堡北苑小区是回迁房,加上已有些年份,隔音效果不好,以前在家里经常能听到来女士小女儿弹古筝的声音,但出事那几天,除了用水声,楼上并没有传来什么异响。

在7楼,记者发现有两处摄像头,有的探头上贴膜还未撕除。据住户说,这是事发后新装的。

小区门岗处已进行严格的人员管理,非小区居民及执法人员,一律不准入内,同时,小区化粪池作业现场也被执法人员遮挡起来。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