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则刚!她们是孩子眼里的“超人妈妈”

2020-07-24 17:30:57 作者: 为母则刚!她

急难救助档案

编号:350

姓名:王凤娣

住址:牛塘镇丫河村委强家村

家庭情况:儿子是聋哑人,儿媳患小儿麻痹症造成左腿残疾,孙女曾经被诊断出再生障碍性贫血。

早上6点多,

在武进区牛塘镇强家村,

总能看到王凤娣和儿子张向东

母子俩推着三轮车的身影。

一辆三轮车、一支扫把、一只垃圾桶,

母子俩负责整个强家村的卫生工作,

沿着主干道,

把72户居民门口扫到完

已经是上午9点多了。

王凤娣母子现在负责强家村的卫生工作

这一家四口人从来没有被上天眷顾,张向东是聋哑人,妻子蒋晓莉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左腿残疾,张向东的女儿曾经被诊断出再生障碍性贫血。

母子两人在自留地里干活

尽管是两代人,

但两个妈妈都用柔弱的身躯

为孩子撑起一片天,

“为母则刚”的勇气和毅力

让她们成为了孩子心中的“超人妈妈”。

王凤娣提到儿子小时候的事不禁流泪

“那是分田到户第一年,他才9岁。”今年74岁的王凤娣到现在依旧清晰地记得,那一年的十月份正是收割稻子的农忙季节,女儿突然从家中跑到田里告诉自己“哥哥发烧快不行了”时,自己双腿发软惊慌失措的样子。“我当时就背着他跑到了孩子的外婆家。”因为缺人手,王凤娣只能回娘家找帮手,让孩子睡在躺椅上,几个人把他抬到了医院。牛塘当地医院说治不了的时候,王凤娣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崩溃,紧急打120送到常州第三人民医院,抽骨髓、做化验、抢救,才保住了孩子的一条命。

张向东会帮王凤娣干些家务活

儿子昏迷的那一星期,是王凤娣人生中最灰暗的一周,白天她一刻也不敢离开,晚上就抱着儿子睡觉。她说,那一个星期她把自己一辈子的眼泪都流光了。命虽然保住了,可是因为长时间高烧,张向东的耳神经受损,从此失去了听觉。为了贴补家用,王凤娣白天在地里干活,晚上就做工艺包装带的稻草绳,做稻草绳有专门的绞稻草的机器,“那个时候老断电,一断电,机器就没法用了,只能完全靠手工。”有的时候她整宿不睡觉,就是为了多挣那几十元,好给儿子买补品喝。

王凤娣自学打字利用微信和儿子交流

后来儿子娶妻生子,虽然儿媳蒋晓莉因为从小患小儿麻痹症左腿不能行走,但看着两人相敬如宾也算过得幸福美满,王凤娣心里也开心。婚后不久,小两口有了自己的宝贝女儿,夫妻俩十分疼爱这个女儿。但在女儿8岁的时候,被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这个消息无疑是晴天霹雳,蒋晓莉整日以泪洗面。在婆婆王凤娣的开导下,蒋晓莉很快振作起来,因为她知道:母亲是女儿最强大的支撑。

为了配合女儿治疗,医生安排蒋晓莉进了无菌病房。在仅仅五平方米的空间里,她强忍泪水,带着微笑陪女儿做游戏,讲故事,做练习。也许是她的诚意和孩子的努力感动了上苍,经过了无数个反反复复的日夜,经过医生护士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孩子终于健康地返回了学校,成绩还名列前茅。

下面哪个心愿您能帮他们完成

姓名

家庭情况

微心愿张向东一户多残一台空调潘兆根女儿残疾,以老养残生活费张卫坤低保户,本人中风医疗费王才甫独居老人,无子女生活费潘和娣高龄独居老人,困难党员生活费谢梅珍低保户,一人照顾残疾儿子生活费孙兴华低保户生活费徐九斤失独家庭,老两口照顾孙辈学习资料孙小方失独家庭,老两口照顾孙辈学习资料王忠兴无子女,独居老人生活费

全媒体记者: 吕亦菲

摄影:王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