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醉酒乘客抱怨绕路,的哥不计前嫌送还其遗失手机

2020-07-24 17:32:23 作者: 鞍山醉酒乘客

被醉酒乘客冤枉绕路,的哥不计前嫌,发现其手机忘在车里后完璧归赵,同时还谢绝了感谢费,的哥张志文“以德报怨”。

7月20日凌晨2点,夜班的哥张志文在立山宏光市场附近接到一位年轻小伙,上车之后张志文闻到对方身上有很大的酒味。对方含糊地告诉他一直往东开,可一直开到立山山嘴子附近对方还不说具体到哪里,经过再三询问,对方又含糊说一个水果超市的名字,张志文只好开着车沿着马路一边开一边寻找,其间男乘客打了一个电话,嘱咐自己的同伴在一宾馆门口等他,张志文与对方同伴通话后得知了具体位置,随后在2点30分左右将其送到。

计价器显示车费10元,而对方的同伴表示从市场到这里用不到10元钱,认为张志文绕路了。张志文表示,乘客自己说不清楚具体位置导致的,对方不置可否,最终双方不欢而散。

上午十点多,张志文突然听到副驾驶下面传来一阵手机铃声,循声找过去发现下面有一部苹果手机,张志文接听后,对方说自己是昨天晚上打车的乘客,手机找不到了,希望能给他送回到东亚第一城附近。

张志文当时在铁西十二中附近接送乘客,双方约定半个小时后在东亚第一城六期附近一个饭店见面。双方见面后,张志文将手机送还,失主很感动,一边和张师傅道歉昨天晚上错怪他绕路的事,一边拿出一百元钱感谢张志文。

张志文谢绝了,他表示开出租车十多年来,捡到的东西不计其数。“俩月前有个女乘客把12000元的手机掉我车上,我一样送回去了。鞍山的哥不仅拾金不昧,更不能故意绕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