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上步行前往苏州,交警排险又助其返程

2020-07-24 17:32:06 作者: 男子高速上步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周波) 7月22日下午4点10分,南京交警高速一大队指挥室接到司机报警称,沪宁高速连接线出城方向卫岗隧道附近有一名男子赤裸上身在应急车道行走,非常危险。

步行上高速

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高速一大队陆红兵警官立即赶往现场,很快就在卫岗隧道出口发现了该男子。考虑到现场比较危险,陆警官将该男子带回了大队。经询问得知,男子姓庄,之前在南京打工和工友发生了一些不愉快,便打算返回苏州。因身上的钱花完了,庄某决定徒步从南京返回苏州,因天气闷热,他就把上衣脱掉了。了解到情况后,正在大队窗口值班的教导员常宇掏出了200元,并告诉庄某,高速公路是禁止行人进入的,在高速公路徒步不仅是一项交通违法,更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随时都可能会发生意外。

“今天你遇到了困难,我来帮你买票,接下来的日子希望你能够努力工作,把生活稳定下来。”听到常宇的话后,庄某非常感动,表示自己接下来一定好好工作。随后,交警将庄某带至南京火车站,为其购买了前往苏州的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