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平昌暴雨引发洪涝灾害 47370人不同程度受灾

2020-07-23 10:29:38 作者: 四川平昌暴雨

7月21日20时至22日8时,四川巴中市平昌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局部为大暴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涵水溪水位暴涨,22日6时20分左右,河水开始淹没涵水镇场镇附近国道G542线低洼处,涵水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始组织群众向地势较高的镇政府和涵水小学转移。7时40分左右,河水漫过国道开始倒灌进入场镇,场镇部分街道被洪水淹没。

为转移来不及撤离的群众,当地共出动冲锋舟及橡皮艇6艘,连续转移群众200余人。据了解,涵水镇仅场镇过水面积就达1.8平方公里,水位最高时最深处积水达2.2米。当地政府组织了消防、水务、公安、应急等多方力量联合展开抢险救援。为转移来不及撤离的群众,当地共出动冲锋舟及橡皮艇6艘,连续转移群众200余人。

22日11时10分左右,部分地区洪水开始逐渐退去,当地干部群众开始展开清淤自救。记者从当地政府了解到,截至22日18时,此次强降雨已致平昌县涵水镇、土垭镇、白衣镇等28个镇、3个街道办事处、6个管委会47370人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1462.7公顷,损坏房屋73户145间,直接经济损失1.5亿元。

目前,当地洪水已经全部退去,全面清洗和消杀工作将逐步展开,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总台央视记者 白璐)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