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首个国产化软硬件适配中心落地开工

2020-07-23 09:43:23 作者: 内蒙古信息技

《中国纪录》实习生 田柯鑫 内蒙古报道

2020年7月22日上午,内蒙古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首个国产化软硬件适配中心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落地开工。

由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与百信、显鸿科技、华为公司共同推动建设,主要开展基于华为鲲鹏及其他架构技术路线的计算机和服务器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

该中心集合国内众多厂家共同参与,具备国产化软硬件迁移适配、培训演示等功能,并通过不断迭代升级数字化开发,持续输出适配认证服务,形成优势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供给能力,打造国产自主可控的IT产业链生态圈。

与之配套的年产10万台国产化服务器、PC机产线项目同时开工建设,将于10月底建成投产,为该区金融、能源、电力、交通、通信等领域相关企业的重要关键网络系统及应用替代提供充足的设备保障。

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核心是在核心芯片、基础硬件、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服务器等领域实现国产化替代,是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的基础,也是“新基建”的重要内容。

百信生态适配中心项目的建设,将构建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以信创信息技术为核心、以国产化整机产品制造为牵引、以国产化软硬件适配测试为纽带的信创产业发展新体系,为自治区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

为自治区"新基建"领域又增加一重要项目,作为自治区信创产业首个国产化软硬件适配中心,能够为区内企事业单位持续输出相关适配认证服务。同时,国产化整机生产线的落地开工将吸引信创产业上下游企业落户呼和浩特、落户和林格尔新区,助力自治区数字经济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