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经济加速恢复

2020-07-23 09:41:43 作者: 多措并举推动

央视网消息: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从中央到地方也在发力,多措并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11条步行街改造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效

传统步行街如何焕发新活力?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7月22日介绍:自2018年底,对北京王府井、南京夫子庙、重庆解放路、西安大唐不夜城等11条步行街开展改造提升试点以来,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目前,累计改造商业体80多万平方米,引进知名品牌900多个。11条步行街实现了5G信号覆盖等技术广泛应用。此外,步行街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不断优化。

记者7月22日从中国进出口银行了解到,今年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持续加大外贸产业贷款投放力度,上半年稳外贸稳外资累计投放贷款9047亿元,同比增长50.62%。截至6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41399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人民币贷款投放及新增均创新高。

广东:外贸上半年逐月回稳 6月增长由负转正

海关广东分署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外贸进出口总值3.06万亿元人民币,总体逐步回稳,6月进出口增长由负转正,增长0.8%。作为外贸第一大主体,民营企业进出口也由降转增。上半年,广东民营企业进出口1.68万亿元,增长0.6%。

上海:54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7月22日下午,上海54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超过80亿美元。有15个项目涉及新基建,涵盖网络科技、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多个产业;有10个项目超过1亿美元,3个项目来自世界500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