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上半年实现合同外资7.39亿美元 同比增长144.3%

2020-07-24 17:31:33 作者: 松江上半年实

日前,落户松江区的富士迈半导体精密工业(上海)有限公司、德谦(上海)化学有限公司等外资项目集中签约。其中,富士迈半导体为把握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增加注册资本1600万美元;德谦化学为进一步拓展亚太地区业务,提升功能定位,拟成立亚太区总部。

据了解,富士迈半导体精密工业(上海)有限公司于2004年在松江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隶属于世界500强富士康集团。富士迈半导体主要研发生产CVD、CMP等集成电路制造设备,为台积电等集成电路知名企业配套,是松江区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的重要企业之一。

德谦(上海)化学有限公司于1997年在松江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隶属于世界特种化学品和系统解决方案领导者英国海名斯集团。德谦化学主要生产新型涂料助剂等新材料制品,产品广泛用于涂料、油墨、粘合剂与建筑等行业领域,是亚洲地区涂料助剂与树脂市场的领导厂商之一,也是松江区新材料产业集群的重要企业之一。

松江区经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松江区紧紧把握稳住外资基本盘的工作基调,认真落实进一步扩大开放重大举措,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辐射带动,不断扩大经济开放力度。此前,松江区已有明治、金日冷却等产业项目,参加了上半年的上海市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江区加大外资企业调研走访和企业服务力度,全力支持外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增资扩产、增容扩股。目前,凸版、恩梯恩、豪威半导体等外资企业相继增资,广达、雀巢、意力速、尼西半导体、卡麦龙、科比传动等一批外资企业投资实施技术改造。2020年1-6月,松江区实现合同外资7.39亿美元,同比增长144.3%,到位资金1.59亿美元,同比增长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