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12位“白衣战士”出征,支援大连!

2020-07-24 18:20:07 作者: 丹东12位“

7月23日傍晚,丹东至大连的高铁缓缓驶出丹东火车站,我市援大连新冠病毒核酸应急检测队和流调队踏上征程。

检测队由来自市中心医院、第一医院、传染病医院和三县(市)中心医院的10名队员组成。流调队由来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两名队员组成。

“我们中午接到省里通知,从报名、筛选、确定名单到调用设备物资,不到两个小时。”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丹东儿女从不愧对“英雄城市”称号,一如今年初驰援湖北武汉。此次通知一下达,各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纷纷踊跃报名,市卫生健康委优中选优,最后确定的都是各单位业务骨干,且均处于年富力强的“当打之年”。

随队带去的,还有96孔提取仪、96孔扩增仪、灭活孵箱、加样枪及枪头、检测试剂等检验检测设备物资。

请记住这些

最美逆行者的名字

应急检测队

流调队

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科

庞亚男(女)、崔成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