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守城只不过一个凡人,玉帝却为啥不敢下旨杀他?你看他背后有谁

2020-07-18 15:35:24 作者: 袁守城只不过

在西游记,有一个凡人用自己的力量杀死了一个神仙,但他回来后什么也没发生。他就是袁守诚,用泾河龙王的话说,这个袁守诚只是长安一个算命的普通人,他竟然可以提前泄露天机,玉帝怎么能容忍一个泄露天机的凡人呢?这袁守诚是什么人物,连玉帝都不敢罚他。

据说袁守城总是告诉一个渔夫在哪里可以有更多的收获。随着鱼虾的减少,泾河龙王为此感到烦忧出现了,他去找袁守城的事。就跟他打赌,龙王问他明天的天气。袁守诚回答说:“明日辰时布云,已时发雷,午时下雨,未时雨足,共得水三尺三寸零四十八点”龙王是八河的首领,专管布雨之事,有雨没雨他能不知道吗,所以他怎么敢说这样的话?

回到龙宫的龙王非常高兴,他就是负责布雨,他自己还不知道这个消息,袁守城怎么会知道,龙王才是掌管下雨的,这个赌注肯定会随着龙王的成功而结束,但是事实正好相反。玉帝下的谕旨和袁守诚说的分毫不差,这吓得龙王魂飞魄散。

但龙王故意弄错了降雨的时间和数量。他还不知道自己犯了天条,为什么袁守诚一个算命先生能窥探到玉帝的旨意?这是因为他背后有一个强大的靠山,只有太上老君能做到这一步。以他无穷的法力,预言的能力是小菜一碟。

有这样一个人后台,他还有什么不敢放手做的,间接杀死龙王,而玉帝也不敢惩罚他。最后,泾河龙王也只能自己默默承受犯下的罪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