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战“役”,是她们在平凡的守候

2020-07-29 01:48:17 作者: 社区战“役”

“7月27日正在检查点做登记的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柴窝堡片区柴窝堡社区主任古丽米拉·米来提,突然捂住胸口,身体不受控制的往下倒”。一旁的同事看到之后,马上送她到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告诉她是因为心肌缺血导致,建议她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好好休息几天就好了。“现在是防疫的紧要关头,大家都在工作岗位上,每个人身上都有重担,我不能当“逃兵”。古丽米拉·米来提这样回复医生。

一起工作的同事古丽米拉·阿不都热苏说:“主任工作特别认真,我清楚的记得7月23日那天,我们接到通知,第二天要给居民免费做核酸检测,我们开始作准备工作,收集居民信息、制作标签、进行消毒,加班到凌晨一点,我们准备走时她还在做最后的检查。第二天来到办公室,她又在办公室坐着,我问她“主任,你是睡办公室了吗”,她说回去睡了一会,又来了。有时候我们实在看不过去,劝她去休息,她总是说:“作为一名党员、国家干部,一定要以身作则。”

在疫情期间,她带着社区工作人员给居民开展心理疏导,帮他们买药买菜,采购生活物资,劝导辖区居民少出门。她念念不忘孤寡老人,多次送去消毒用品和口罩,以及生活用品。辖区六十岁的老人赛丽曼汗感慨地说“古丽真是一个好孩子,我一个人住,她怕我没人陪寂寞,以前有时间就会来看看我,陪我说说话。前几天她匆匆过来给我送来了很多蔬菜和面,还带了我的降血压的药。”老人给古丽米拉·米来提打电话“孩子,我在家里很好,有吃的有喝的,你上次给我买的药我也够吃,现在疫情很严重,你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啊”。

在我们身边有千千万万社区工作者放弃休息、放弃假日,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勇担责任,践行使命!筑牢战“疫”工作的每一道防线,才让更多的普通人能够享受岁月静好。

通讯员:达坂城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王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