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旅游消费 航司相继推国内游优惠套票受欢迎

2020-07-29 01:47:51 作者: 提振旅游消费

7 月 28 日零点起,南方航空"快乐飞"国内旅游套餐正式发售,售价 3699 元。因其不限周末或工作日、无限次兑换国内任意航班机票等卖点,销售非常火爆。由于海外疫情持续变化,今年国内旅游备受青睐,多家航司相继推出国内游优惠套票,业内人士称航司做法有利于提升市民出游信心,提振旅游消费,助力旅游行业复工复产。

南航推"快乐飞"国内游套票受欢迎

据介绍,抢购成功的南航"快乐飞"国内旅游套餐旅客从 2020 年 8 月 12 日起,可不限次数、不限航班、不限周末或工作日,通过南航 APP 兑换南航 2020 年 8 月 26 至 2021 年 1 月 6 日期间国内航班(港澳台除外)经济舱机票,开启快乐打卡模式。

据深晚记者了解,不限次数、不限航班的国内无限飞,相当契合广大旅游爱好者的出行需求,因此备受消费者青睐。白领徐女士就与几位好友一起抢购了该套票,她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比较好,自己下半年本身就有出游计划,"我打算回一趟江苏老家,再去西北旅游,所以购买这个套票非常划算。"徐女士说道。

▲南航为旅客服务

户外旅行爱好者李先生惊喜地告诉记者,自己经常要去西藏、西北、东北等地区旅行,每年花在机票上的费用就不少,购买了套票后不仅有了更多机会去旅行,而且还省了不少机票钱。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加之航空公司严密的防疫措施提升了不少市民的出行信心,从近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航班量数据可见一斑。据悉,7 月 15 日至 7 月 26 日,深圳空管站连续 12 天保障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降航班超 1000 架次,累计达 12206 架次,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首次连续 10 天以上单日航班都超过 1000 架次,标志着航班量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业内人士称航司推优惠套票有利于提振旅游消费

据记者了解,受国内外疫情的不稳定因素影响,国内各大航空公司相继推出了价格不等的国内游优惠套票,例如东方航空就推出了 3322 元不限次数的"周末随心飞",华夏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紧跟其后推出"随心飞"套票、"想飞就飞"产品。

针对航司纷纷发力国内航线市场,广东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斌分析道,一直以来,民航业务带动了旅游景区、酒店等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一个旅游经济循环,由于短期内国际旅游市场难以恢复,因此国内旅游经济就势必成为了重点,尤其是小型化、个性化出游将成为趋势。

目前来看,国内大部分旅游景区的硬件能力、接待能力都比较完善,加之各航空公司国内航线运力充裕,防疫措施到位,适时推出优惠套票有利于提升市民出游信心,拉动旅游市场消费,提振低风险地区旅游经济。同时,航司旅游套票的有效期长,有助于市民分散出游,避免了游客扎堆,有助于疫情防控工作。

南航方面也表示,南航推出"快乐飞"国内旅游套餐是盘活当前运力资源,适应当前旅客出行意愿逐渐恢复等市场变化的举措,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普惠、便捷的航空服务产品,助力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振航空旅游的全产业链消费水平,有力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 实习生 彭天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