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驰援,官兵合力抢险救灾

2020-07-29 02:40:30 作者: 雨夜驰援,官

“碎石还不够,再来点。”7月26日晚22时,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茶盘洲镇玉竹村,武警官兵与民兵分队正在紧急封堵一处管涌。

当日18时许,巡堤人员在该村离堤脚16米的公私界沟发现一处管涌翻砂鼓水,管涌直径达60厘米,水柱高20厘米,若不及时处理,将会威胁堤内耕地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正在沅江市草尾镇担负抗洪抢险备勤任务的武警益阳支队50余名官兵接到防指的情况通报后,紧急驰援玉竹村。现场,他们与武警娄底支队、驻地民兵分队的百余名抗洪官兵们协同作战,填埋沙袋、封堵管涌。

“来到现场后,因为天色已晚,再加之又刚下完雨,所以场地很滑,我们很多战友都滑倒了,而且还伴随着蚊虫叮咬,但是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武警益阳支队某中队班长崔运强说道。

汗水和雨水交织在一起,湿透了他们的衣服,奋战至凌晨,但他们手上装、运、垒动作却一刻也没有停歇。官兵们以脚踩铁锹、手撑麻袋,采取链路传递的方式,把沙袋源源不断运到管口处,经过接近三个小时的封堵,装填运输近3000袋沙袋,成功控制住了险情。

通讯员:张龙腾、何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