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实录】为图方便不上锁,女子“钻空”轻松顺走电瓶车

2020-07-29 02:40:08 作者: 【执法实录】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破获一起电瓶车偷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7月15日傍晚,市民杨女士来到杨浦分局殷行路派出所报警,称其停放在包头路某商场门口的电瓶车不见了。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商场开展工作。

经调查,7月15日下午,一女子推行电瓶车进入商场停车场,在停放好车辆后四处张望,随后走近杨女士的电瓶车,骑上电瓶车便离开。通过细致走访,民警很快发现了该女子的踪迹,并于当晚在包头路某小区将其抓获,同时在其居住的小区内,民警找到杨女士被盗的电瓶车。

嫌疑人

指认电瓶车

//嫌疑人供述

///

YangPu Police

到案后,女子李某对自己盗窃他人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交代:当日和男友各自骑着电瓶车外出购物,随后又一同骑车回家,但半路上自己的电瓶车没电了。二人途经包头路某商场时,李某提议将电瓶车暂时停放,晚些时候再来取车。男友同意并在路口等候。当李某在将电瓶车停放后,忽然看到杨女士的电瓶车上正插着钥匙,遂心生贪念将这部电瓶车骑走。男友见状询问,李某则慌称正巧遇到邻居便借来使用。随后,二人便一同回到居住的小区,直至案发。

嫌疑人盗窃得手,最终难逃恢恢法网。

●●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上海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值班编辑:魏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