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3名援京核酸检测队员凯旋

2020-07-25 20:06:16 作者: 宝鸡市3名援

7月25日,在结束21天的北京核酸检测支援工作、完成14天隔离整休后,宝鸡市3名援京核酸检测队员凯旋。

当日,市卫健委在西宝高速宝鸡出口为他们举行返宝迎接仪式。

据介绍,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6月19日晚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指令后,陕西省卫健委紧急抽调省内检验专业人员,组建“陕西省支援北京核酸检测工作队”。

宝鸡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孙彦峰,宝鸡市中医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雷利强,宝鸡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检验师王金波阳3名队员积极参加、快速集结。

他们3人于6月20日凌晨跟随陕西省支援北京核酸检测工作队,携带核酸检测设备,火速驰援北京朝阳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活动现场,市卫健委主任许海峰等在西宝高速宝鸡出口迎接,并为3名队员一一颁发荣誉证书。

许海峰代表市卫健委对三名队员的凯旋表示欢迎。他说,队员们不畏艰险,主动参加支援北京的核酸检测工作,用精湛的检测技术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生动地诠释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也展示了宝鸡医务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你们也是英雄,向你们致敬!”许海峰说。

宝鸡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孙彦峰在接受宝鸡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说:“到达北京后,陕西省支援北京核酸检测工作队与朝阳医院团队组建了‘秦·朝战队’,迅速形成战斗合力。工作中,我们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工作经验,同小组每位成员一起全力以赴,夜以继日地工作,贡献了我们宝鸡临床检验师的战‘疫’力量,也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宝鸡新闻网记者 黄河)编辑:陈云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