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新疆(含兵团)新冠肺炎疫情最新通报!还有这些最新消息

2020-07-21 19:56:51 作者: 7月19日新

来源:最爱大新疆


1、新疆新冠肺炎疫情最新通报

新增确诊病例17例!累计47例

(乌鲁木齐46例、喀什1例)

来源:天山网

截至7月19日新疆(含兵团)新冠肺炎疫情最新通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19日0至7月19日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其中,乌鲁木齐市16例、喀什地区1例(为乌鲁木齐市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乌鲁木齐市。


截至7月19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47例,(其中重症病例2例),乌鲁木齐市46例、喀什地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50例,均在乌鲁木齐市,现有3016人接受医学观察。


2、自关于动态调整各县(市、区)风险等级的公告

来源:天山网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和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动态调整各县(市、区)风险等级如下:


高风险地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

中风险地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磨沟区;

低风险地区:其他县(市、区)。


3、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检测力度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冠病毒感染者如果核酸检测呈阳性并已经出现症状,或者观察一段时间后出现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就会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感染者没有出现临床表现症状,但肺部CT检查有病变,也可以诊断为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核酸检测呈阳性,但无发热、咳嗽、咽痛等临床表现症状,肺部CT检查无改变的人。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发展成为病人,因此无症状感染者也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这样可以避免疫情扩散,又可以及时发现、治疗可能的确诊病例。

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发现来源,一是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间的主动检测;二是聚集性疫情调查中开展的主动检测;三是传染源追踪过程中对暴露人群的主动检测;四是部分有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旅居史和居住史人员的主动检测。


4、以区县为单位 核酸检测加速进行中

1800余名医护在乌鲁木齐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目前,已安排25家核酸检测机构,抽调1600余名医务工作者,会同国家卫健委组织的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以区(县)为单位在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表示,目前已完成现有医学观察人员和重点人群的检测。


接下来,乌鲁木齐市将在各区设置若干采集点,由社区组织居民有序检测。请市民朋友按照所在社区的通知要求,在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有序配合核酸检测工作。


5、对现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按照“应检尽检”的工作要求,截至7月19日 08 时,我市对现有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已全部完成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针对传染源的溯源工作正在进行,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尽快查清病源,坚决控制疫情的蔓延。


6、做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为了提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减少感染病毒的风险,在做新冠核酸检测前,需要注意以下几件事: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分两个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从7月17日起,对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完成重点人群所在社区100%检测的目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