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南警方破获一起房屋中介经纪人诈骗案,涉案金额达20余万元

2020-07-27 18:23:55 作者: 盐南警方破获

国际商报--中国商务新闻网讯(刘卫顾灏 李早)近日,盐城盐南公安警方破获了一起买卖房屋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周某作为某房屋中介公司经纪人,沉迷网络赌博,难以为继,竟大肆挪用客户房款填补“窟窿”,最终深陷囹圄,教训惨痛。

前不久,周某的同事冯某看上了周某手上一处二手房出售信息,周某告诉他,按照规定,冯某确定了买房意向应该先支付16万元的定金。冯某相信周某的工作能力,碍于同事关系没有签订协议就向周某支付了定金。

支付定金后,冯某要求看房,周某推脱说该房子是其亲戚家的房子,人不在家看房不便。在多次提出看房要求未果后,冯某与自己的同事谈起此事,才发现该二手房早已被周某转卖。冯某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立即前往盐城市公安局盐南高新区分局黄海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展开调查,并对周某依法传唤。审讯过程中,周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周某供述,他在单位销售业绩一直拔尖,因为贪欲将手伸到网络赌博上,背上了巨额债务。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他还租赁名车,并在酒吧挥金如土。

为了挣脱入不敷出的困境,周某只能借用他人信任骗取定金来弥补赌博的无底洞。直至案发,周某先后骗取2名受害人20余万元。目前,周某已被盐城盐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在买房、租房过程中要提高警惕,擦亮眼睛,买卖房产要审查中介公司资质,找信得过的房产中介。在办理房产过户时不能只相信和依靠中介,要注意手续的完整性及工作流,做好流程的有效跟踪,防止上当受骗